Tuesday, May 19, 2009

Dennis Bergkamp

有一個作家講過,「只有悲觀的人,才不喜歡搭飛機」。
那個作家,就素偶本人。

我會提出降子的理論,是因爲我是個悲觀的人,而我又很不喜歡搭飛機。
我的一些朋友,很喜歡搭飛機,而他們剛好是樂觀的人。
不喜歡搭飛機,並不是因爲會有什麽氣壓改變所造成的疼痛。而是因爲每次坐在飛機上,我都會胡思亂想。想象飛機在空中爆炸,或者引擎失靈,飛機直綫下墜,我的心臟負荷不了而暴斃。想象飛機下墜時我受到的恐懼感。爲什麽要想這些不好的事?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因爲我是悲觀主義者。
像我那些喜歡搭飛機而且樂觀的朋友,一上飛機就像著等下到達目的地之後就可以開始瘋狂吃喝玩樂了。
這就是樂觀和悲觀的差別。所以,我的理論,基本上是成立的。

*

我不是一開始就怕搭飛機的。也不是一生出來就會幻想飛機爆炸或者失事的。以前我搭飛機去中國,去澳洲,是很高興的。後來,大概是因爲新聞和報紙時常報導,讓我感覺飛機好像時不時就會掉下來。再加上我之前都一直有在看Nat Geo 的《Air Crash Investigation》,結果越看就越不敢搭飛機。就好像有人看了《Jaws》之後,覺得鯊魚都是吃人不眨眼的東西,然後不敢到海里游泳之一樣的道理。

我算好的了。我只是不喜歡搭飛機,不是不敢搭飛機。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和爲了漂亮的空姐們,我還是會拿出勇氣的。愛一個人需要勇氣。愛很多的人就需要很多的勇氣。

有追看英格蘭足球的人大概都知道,阿申納的荷蘭足球名將Dennis Bergkamp 在1994年美國世界盃以後,患上了飛行恐懼症。而他患上恐飛症的原因,充滿了悲劇性。



1988年他17嵗的時候,荷蘭青年足球隊去非洲比賽。可是他的球會不放人。所以他去不成。
可是青年隊在比賽完之後,從非洲回荷蘭的途中飛機失事。隊員全數罹難。他僥幸逃過一劫。不過死的都是他的好朋友,這件事對他造成很大的陰影。他開始減少搭飛機的次數。
後來,94年世界盃後,他從美國飛囘荷蘭。飛機延誤起飛。他回到荷蘭之後,才知道原來飛機延誤是因爲有人惡作劇講飛機上有炸彈。這件事對他的打擊很大。同時喚起他對「非洲事件」的記憶。從此他就再也不敢大飛機了。

誒,為嚇咪要講這個故事?主要是想說,人的確是會因爲一些奇怪的遭遇而對某些事物產生陰影,進而變成一種恐懼。

然而我並沒有什麽陰影。純粹只是情不自禁地喜歡胡思亂想。

*

因爲經常是自己一個人去旅行,所以就自己一個人搭飛機。
在機場等待登機的時刻,真是他母親的很痛苦。好像在等待上絞刑台的感覺。

在飛機上,又沒有可以講説聊天的對象。萬一真的有什麽三長兩短,就是自己一個人孤零零地離開這個花花世界。
所以漂亮的空姐,很重要。她們讓我好過一點。在絕望的時候,我會要求空姐給我一個吻。(雖然是「要求」,不過她沒有拒絕的餘地)。

*

我這個人很矛盾的。
我喜歡到處旅行,卻又很怕搭飛機。很多人很羡慕我時常出國遊玩。
其實你們根本不用羡慕或者妒嫉。像我這種悲觀的人,在安全順利抵達目的地之前,是高興不起來的。對我來講,那只是一種折磨。

唉... 再過幾天,我又要一個人搭飛機了。幹!


「」

Labels:

8 Comments:

Anonymous qzzz said...

恩,也因为这样,阿森纳错过了可能更为美好的时光

7:21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所以以前阿森納在歐冠賽客場成績都不理想.

2:39 PM  
Anonymous H said...

看來現在的留言流行『避重就輕』或『慣性離題』...當然我也不落人後~

六月的第一個weekend, 不管你身在哪個星球, 就算爬都要爬回居銮.

2:13 AM  
Anonymous Ah Girl said...

為甚麼阿格小心翼翼地在為別人守密,而浪小弟在那邊廂曝露玄虛,浪大又在這裡張揚。

到底是要 surprise 還是不要 surprise?

2:14 PM  
Anonymous Girl said...

正傳也總得要提一提:

阿格就偏愛一個人搭飛機。在奢侈的熱鬧中享受寧靜。像所有行人穿插而過,所有乘客蜂擁聚集,但就是干擾不到我。

2:19 PM  
Anonymous H said...

『慣性離題』..

格格, 雖然事情隔了很久, 關於surprise的事還是很好笑. 我下次會寫. 總而言之, 就是老人家絕對守不住秘密...

又, 老賀, 雖然你沒有及時爬回來, 但是後來你很夠意思地陪了我們兩個weekends, 實在是好兄弟. 我現在想到在口福那裏買給良兄的老虎牌涼茶就停不止笑..

10:54 PM  
Anonymous  said...

浪﹐你們玩得挺開心的嘛。又吃﹑又喝﹑又唱﹑還要扮可愛鬼臉。。。想你現在回來應該已變得年輕五歲了吧!

(我們為什麼有點像那些日本事業男﹐下班後就去晃居酒屋﹐鬧別人家門子﹐偏偏就不回自己家好好清理 -- 我指我們那荒蕪得不堪入目的部落格。)

12:32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H, 你歡迎-ed。

本來是可以陪你們三個周末的...
明年我們一定要穿美美,去克拉碼頭雪恥。
咖啡店安第賣的老虎涼茶,比克拉碼頭的比利時涼茶好喝N倍。
還有,下次要出門的話,早一點...

Girl,居酒屋很好玩的。就好像我們下班后去kopitiam lim ji puay 一樣的感覺...

8:4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