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我的自述 (最終話)

某天早晨,我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大甲蟲。

別傻了。這可是真實的世界啊。怎麽可能一夕之間就變成了一隻甲蟲呢?
根據達爾文的理論,我要變成一隻甲蟲,那可是要經過幾千萬甚至幾億年的演化才可能發生的。
而根據佛教的理論,我要變甲蟲,那也是來生的事。


我雖然是個自私的人(即使是對家人),但是我的家人絕對不會這樣對我。我有信心,就算我突然變成了一隻甲蟲,我的家人也會把我當作寵物來飼養。而不會像 Gregor 的家人一樣冷酷無情,讓可憐的 Gregor 自生自滅。

*

生命即無常又脆弱,雖然要突然變成甲蟲是不太可能的事,然而我也許會以其他的形式消失於這個世界,比如生病,比如意外。或許你覺得我過於悲觀,不過這是事實。我連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麽事,都不能百分之百的確定。更不用説是許久以後的未來。所以世間才會充滿遺憾。

生命,有開始就注定有結束。寫《我的自述》,可以證明我來過這世界。

*

我叫大衛,31嵗,獅子座,單身。

8 Comments: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掌声鼓励...

7:26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謝謝!接下來,要為您帶來的歌曲是...

8:2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篇有点倪匡的感觉

家丰

11:47 AM  
Blogger 古力果 said...

你真的很哈日耶.

十集就結束了

(會不會來個SP呢?)

11:55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倪匡?我從來都不知道能寫得出倪匡的感覺。

古力果,十集只是個巧合。不過你倒是提醒了我,也許可以來個SP...

1:19 PM  
Blogger summerson said...

Hello, 大衛。

我也是大衛 :)。

7:4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哈哈哈,夏末森,31嵗,獅子座,單身。

9:42 PM  
Anonymous KEEN said...

祝賀.

3:0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