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我的自述 9

「你只愛你自己。」
這是我最後一位女朋友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後來我仔細思考,事實的確如此。我真的是一個只愛自己的人。
這句話像影子一樣跟著我。所以,一直到現在,我再也沒有跟任何女生交往。

*

我的前女友並不是說我很自愛,或自戀(不過自戀的傾向,多少都有一點,這個無可否認)。
只愛自己,意思是我是一個凡是都先想到自己的人。自私,心機重。
我總是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考量。

當然,所謂利益不一定是金錢上得失。它可以是任何事物。
比如看電影,我只看我喜歡看的電影,並且希望她可以抽空陪我看。至於她(們)喜歡看的動畫片,讓人哭得死去活來的悲傷電影,我完全不奉陪。
我經常運動。星期一到星期四,下了班,我就去跑步或者游泳。有時候,女友想約我吃個晚餐,我也會因爲想運動而拒絕她。然而一到周末,我卻強迫她陪我出門。

也許這些只是小事,然而小事情尚且不想遷就,還能奢望我在大事方面讓步嗎?

像我這樣霸道的人,沒有一份長久的感情,也是理所當然的。
既然已經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那麽,退一步,不就海闊天空了嗎?
但是我就是不想讓步。這也是爲什麽前女友會說「你只愛你自己」。

即便對家人,我也不懂得犧牲。我一直都是順著自己的意思生活。自私。
當然我不會做出傷害家人的事。我沒有愛,但並不是沒有人性。
沒錯,我大概是一個沒有愛的人。

不懂愛,覺得自己好像一個人躲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苟且偷生。

*

我大部分的朋友都已婚,而已婚的朋友,有相當的一部分也已經有了小孩。
我所出席過的婚禮,大大小小加起來,大概四五十個。

我的一些單身的朋友,在參加別人的婚禮時,會因爲受到婚禮的喜悅和幸福感染而有想結婚的衝動。但是我完全沒有。我反而會因爲婚禮而不想結婚。
並沒有特別排斥婚姻,但也絕對不是一個不婚主義者。以現階段來説,婚姻,甚至是戀情,是可有可無的。再加上,我不認爲自己是什麽好東西。對於養小孩這件事,我連想都不敢想。我覺得,做我的小孩,一定是相當悲哀的事。絕對得不到所謂的幸福。

或許你會說,結婚不一定要有小孩。可是,如果結婚又不要組織屬於自己的家庭,那又爲什麽要結婚呢?
那麽,不結婚也可以。女朋友總是應該要交的。話是這樣沒錯。然而到了我這種年紀(雖然「才」31嵗),如果不以結婚為前提,那又何苦要交往呢?

*

因爲經常運動的關係,我的精神和體力都還保持得不錯。
精神體力和婚姻有什麽直接關係,我也説不上來。但是,就因爲體魄得到保養,我感到自己好像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年輕的體魄讓我還有對抗孤獨寂寞的力量。我可以運用體力來打發時間。相對於急需找個伴侶來填補空缺,我更想追求我的理想。而要追求理想,我就必須要有相當程度的自由。我實在無法想象,做任何事,做任何決定,必須要得到另一半的同意或諒解才可以進行的這種生活。
再加上,我還有親情和友情作爲寄托,所以,我暫時還沒有要安定下來的打算。

當然,人無法戰勝歲月。不管如何保養,我終究還是會衰老,體力會衰退。這是人生最悲哀的事實。
而親情和友情,不能陪我走完後半生。親情會消失,友情也會轉淡。也許若干年以後,我就會像安定下來了。不,是一定會安定下來。我不敢想象,沒有愛情,親情和友情,一個人孤獨的老化,死去的光景。單是想到這種情況,就讓我不寒而慄。

*

仔細算一算,我好像已經五年沒有交過女朋友了。要命!五年就這樣無聲無息地過去了,真是悲哀。
並不是我不知道怎樣追女生。畢竟我曾經參考過不少的關於「精裝追女仔」的書。

其實追女生並不很難。只要不是條件遠遠穿過男生能力範圍的女生,比如什麽名模明星,大衆情人這類的,追女生,一般只要遵守三個要訣即可:

1. 要耐心地,默默地聼女生説話。千萬不要打岔。一般上,女生都只是想發發牢騷,並不是在向男生討教。除非女生明確表示在徵詢你的意見,否則,絕對不要發表任何看法或想法。

2. 要適當地稱讚女生的打扮。不要太阿諛奉承。太誇張的話,會讓女生感覺你沒有誠意,油腔滑調。大部分女生都不太喜歡油腔滑調的男生。

3. 要經常帶女生去吃美味佳肴。尤其是甜品。

大體上就是這樣。


既然我有訣竅,又爲什麽追不到女生呢?我也不知道。
也許我既沒有耐心,又沒有誠意。形象總是油腔滑調。而且也不是一個愛吃美食的人。

*

孤獨的人是可恥的。這是張楚的一首歌的歌名。
我是在寫我的自述。不是在討論孤獨。我不想再可恥下去了。還是做個了斷吧。

「」

4 Comments:

Blogger 文恬 said...

hmmm
不如找个性格、爱好、想法和你相像的女生来拍拖吧~XD

12:36 AM  
Anonymous qzzz said...

呵呵
文恬,性格相像已经非常困难,连爱好和想法都要一样的话,我想简直难如登天。XD。

10:11 AM  
Blogger 文恬 said...

hmmm
酱紫降低标准一下

不如找个性格或爱好或想法和你差不多相像的女生来拍拖吧~XD

5:26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哈哈哈。。。這種事,可遇而不可求啊。

10: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