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4, 2009

我的自述 1

為您帶來一段才藝表演 -- 自我介紹。

嗶(消音)!自我介紹是哪門子的才藝?
不過,既然嘴巴吞拳頭,和舌頭舔手紂都可以算是才藝表演的話(我確實看過有人在綜藝節目表演),爲什麽自我介紹就不可以?而且還有十幾嵗的可愛少女在節目上表演才藝-- 教你如何拍攝搞怪照片(這到底是什麽才藝?)

不要小看自我介紹。不容易的啊。
要在衆目睽睽之下,把自己的種種陳述出來,沒有一點自信的話,是很難辦到的。
我記得在中學一年級,開學第一天,因爲大家來自不同的小學,所以班導師要求每個同學自我介紹。我好像只講了兩句:我是某某某。來自某某小學。
就這樣而已。
我想當時我的聲音應該是抖得厲害。而且活了13年,只可以總結出兩句話而已。想起來都覺得悲哀。

上小學的時候,常常會寫「我的自述」。至少兩百個字。
那個時候,想破頭腦才勉強擠出大概兩百個字。而且寫的如果不是廢話,就是謊話。讀了都臉紅。
現在,兩百個字大概還不夠寫開頭。

時間是以單一方向行進的。而人的生命有盡頭。因此過去會越來越長,未來則越來越短。
所以年紀越大,可以寫的關於自己的一切就越多。(這是指一般的情況下。)

*

爲什麽突然想寫《我的自述》呢?我也不知道。
我覺得主要是想回味過去。想看看自己的寫作能力,跟過去比較,是進還是退。
而且,我並非什麽名人偉人。對這個社會的貢獻幾乎等於零。所以,要期待將來有人為我寫什麽傳記,那是不可能的事。訃聞也許還有一點可能(如果到時我身邊還有可以稱得上是朋友的人)。況且,‘我是如此平凡,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就算有人願意挑戰,為我寫傳記,那大概也不會超過10頁吧。我可憐啊。

好吧。廢話不多說。為您介紹我自己。


「」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沙发。。

2:26 AM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才艺表演还没有开始:)

8: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噢 >_<
从我这些年的写作经验来说
我觉得写自己是最难的事情

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賀, 我忽然想到一個很好玩的東西...stay tune...

1:3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