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喲!

各位,lama tak jumpa!!!!!

Walao eh...
我看到竟然有人在我的 '亡者歸來' 那裏留言,讓我嚇了一跳。
你們對我不離不棄啊。簡直是無與倫比的感動。
爲了回報大家,我這幾天是拼死想寫一篇比較可以看的東西來跟各位分享。
我完全可以體會到那種被別人‘催稿’的壓力。哈哈哈... ...

Chengsun,驚天地泣鬼神,言重了。不敢當。

我是想嘗試寫一點短篇。不過短篇需要用比較長的時間來寫,而且還要想故事内容。
所以今後可能會很久才貼一篇。
我希望這篇 《小情歌》,各位至少用個10分鐘看完。因爲我用了10 天來寫。
我終於明白什麽叫臺上一分鈡,台下十年功。

我先回答川兄的問題。
這個女生確實存在。但是我沒有看到她的臉。所謂「妳」很美麗,是我憑空想象出來的。
以那種身材和打扮來判斷,她應該是不難看的。100 分是不可能,70分是有的。
百分百的女孩,只出現在某個晴朗的四月天。

晴,講真的,最近我是瘋狂看日本 A 片啊。
這個故事的結尾,是我臨時想的。
因爲我原本還想再繼續寫,可是,這幾天,很多人已經在問,「喂,你已經亡者歸來很多天了喔,爲什麽還是沒有動靜?」
我不知道如果讓故事繼續的話,還要寫幾天,所以決定腰斬。
大家也應該看得出來,這個結尾很突兀。
不過塞翁失馬,我覺得這個結束比較有想象空間。所以,應該算是ok 的吧。

QZ,我寫到一半的時候,的確有衝動想要拿這篇去參賽。
可是回頭再讀一下,又覺得好象沒有什麽。
因爲沒有參加過寫作比賽,不知道水準在哪裏。不是很有信心。
可能我會再稍微修改一下。然後請文恬幫我交給廖老師過目。
還有,我搭車來回新加坡和居鑾10多年了,坐在年輕女生旁邊的次數,還沒有超過10次。
所以,你前面的路還很長......

H,沒有什麽強的。
我們從小認識,你也應該知道,講原創力,我是沒有滴。
不過講模仿能力,倒是有口皆碑。所以你講的「確定自己的風格」,也只不過是我在模仿別人罷了。
像這種參賽者,在星光大道是不會走得太遠滴。

我更喜歡「就像12月不顧一切下著的雨......」。這大概只有你和村上春樹想得出來。

這篇文章,我確實用了相當的心思。只不過,我覺得「我」的語氣,還不夠變態。
如果可以再變態一點,我想效果會更好。

注: 我並不是真的喜歡這個女生。而文章裏的「我」並不是我本人。他就像村上春樹小説裏面的「我」一樣,是一個沒有名字的主角。

16 Comments:

Blogger Corinne said...

嗯,还好我有读了超过10分钟,哈!还读了两遍呐!

10:17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Corinne,真給面子。謝謝啦。

11:00 PM  
Blogger chengsun said...

有啦有啦, 那篇是有 feel 的, 酱的经历我也是有过的...

11:4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看小說有強迫症的~
我必須把字一粒一粒看很清楚才甘願~
所以絕對不只10分鐘啦!

12:22 AM  
Blogger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i was reading while working, so i got interrupted a few time. i don't like being interrupted especially reading such story, so i re-read during lunch time, so for sure it's going to be more than 10 mins! aih...too bad, why is the 'wo' in this story not you?

1: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昨天﹐看到你歸來真di很高興!!
這故事真的很長﹐yap got 10 min.
故事的男主角真di 不是你嗎 ﹖ 昨天我還以為你在寫自己的故事....

12:26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不過請你們把故事裏的'我'當作'我'就好。
不要把'我'當作是老賀。

1: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进来看留言,发现我是第5万个访客耶!
恭喜你也恭喜我啦!呵呵!

1: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五萬零五號報到!

好過癮唷。能讀到這樣子洋洋灑灑,管你怎麼想,我就愛這樣寫的文章,任你斬幾劍都願意! (我指上篇《小情歌》)

2: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第50009位,我要一杯Tiramisu Latte!

3:09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Girl, 我還想send 你一封email 告訴你我回來了。
沒有想到你比我早了一步。

檸檬,這個周末我在家。我會泡。
要喝就過來。

corinne,恭喜恭喜。如果你也要一杯latte,歡迎歡迎。

3:39 PM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我看了很多次,是不是该有一杯LATTE?再邀功一下,CORINNE和LEMON这两位美女怎么说都是我的朋友(虽然他们进来不一定是因为我),哈哈,虽然我知道你要说我不是美女,但是我是真心的朋友啊...BTW,真的不错看.好好写吧.

9:13 PM  
Blogger Corinne said...

我能要一杯卡布奇诺吗?

12:3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除非你是鑽石, 不然沒有甚麽會是一成不變的.

人類最神奇的地方就是無中生有的本領. 就因為我們從小認識, 所以我對你很有期待. 講笑話和搞笑其實都很要creativeness才行.

我雖然不是甚麽50000訪問者:P 但也是星期天一大早(12 pm)就大了那麽長的流言. 應該也要賞杯飲料吧. 我比較local. 就teh一杯不要少甜, 多泡.

3: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老賀返雷啦﹗

是天蟬再變嗎﹖

1:2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Keen, 是慾火焚身,所以浴火重生。

9:1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