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錯誤 #1

巴士從每小時110 公里銳減到30公里。
接著,再以那樣的速度沿著交流道划出一條弧綫。
車子來到收費站,坐在櫃檯的收銀員機械性的伸出手。
沒有一點笑容,像一部機器一樣。
司機打開車窗,把現金放到收銀員的手上。
他們的動作,總讓我想起海洋公園裏面的海狗以及負責訓練海狗的工作人員。
(然而至少海狗和訓練員在表演的時候,臉上總是挂著專業性的笑容,即使他們的工作相當艱辛。
這一點,和那位收銀員是有差別的。)
至於司機和收銀員之間,誰是海狗,誰是訓練員,那不是重點。
因爲我並不是在諷刺什麽東西。只是單純的想到而已。

車子出了收費站之後,向右轉。

我把書闔上。
村上春樹的《她的家鄉,她的綿羊》,我看了四遍。
縂覺得,「她的町」 ,似曾相識。


夕陽早已沉入遠方的地平綫。徒留一片橘紅色餘暉。
這暮色正好透露了小鎮現在的處境。
也是太陽曾經照耀過這塊土地的唯一的證據。

車窗外,一排一排的橡膠樹鬼魅一般地往後飄。
畫面很像一部快速播放的電影。
我想起了《Time Machine》。

一萬年以後的12008 年,這裡會變成什麽樣?
被淹沒在海裏?被埋沒在土裏?
或許像吳哥城一樣,沉睡在森林裏面,等待被新的文明發現?
我大概沒有辦法知道。
畢竟在那個時候,我已經死了九千多年。
12008 年,這塊土地到底會怎樣,不是我可以決定的事。
想了也沒有用。

但是我相信,一萬年以後,有很多愛情會過期……


#待續#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賀,老土也要說句,好看!
希望陸續有來~

5:31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5:31 Am.
你不是要改變睡眠習慣嗎?

不過,謝謝你。

ganbarimasu!

9: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海狗和訓練員有觀眾

4: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司機打開車窗,把現金放到收銀員的手上。
他們的動作,總讓我想起海洋公園裏面的海狗以及負責訓練海狗的工作人員。



这个形容绝!

1:15 AM  
Blogger Corinne said...

题目虽不特别但有引兴趣嘞!
我很想知道,到底你小说所说的错误到底是什么。

11:25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這並不是什麽小説。只不過是短篇。
我果然還是不懂寫小説。

10: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