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我的自述 2

我叫... 算了。我叫做什麽並不是很重要。名字只不過是個代號。沒有任何實質的意義。

叫做「美麗」的人,她也許是恐龍。叫「富貴」的人,也許在街邊乞討。
我有一位朋友叫做「圓圓」(我的朋友是一個人,不是一隻熊貓),她的身材可苗條了。因此名字本身沒有意義。
在這世界上,叫「德華」「朝偉」的人,大概有幾十萬個也不一定。所以「市場名」也沒有意義。
好了,不要岔題。

叫我「大衛」吧。對,就是那位以色列最正義,最優秀的國王「大衛王,King David」(不是「大胃王」)的「大衛」。「大衛」雖然也只是個代號,不過,這個名字對我而言,多少也有一點意思。


我在大學時期,曾經暗戀一位係上的女同學。她是混血兒。父親是來自墨爾本的白人,母親原來是馬來西亞華裔。而她的樣子,與華裔沒有分別。
她出生於澳大利亞的維多利亞州。
她的名字,就叫「維多利亞」(感覺她父母在為她取名字的時候並不是很有誠意的樣子)。

在當時,我所知道的屬於人類的「維多利亞」只有兩個。
一個是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另一個是Spice Girls 成員Victoria Adams。因爲她嫁給了David Beckham,所以我就為自己取了一個洋名「David」。有夠無聊。

「大衛」在希伯來語的意思是「被愛的」。然而我感覺不到我曾經被愛過。名不副實。真是個沒有意義的名字。
不過總而言之,我叫大衛。

「」

1 Comments:

Blogger LeMontEA said...

大衛?!哈哈

有没有自述3?

5: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