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我的自述 6

就西方的社會而言,人的性格只有大概48種。這是 12個星座 x 4種血型的結果(AO和BO不算)。了不起就多再 x2(Rh+ 跟Rh-),那也只有96種。
「西方世界」的人口大約20億。也就是說,大約每兩千萬個人必須分享一種性格。那麽,西方人可説是相當沒有個性。
東方人稍微好一點。至少我們的性格,比西方人的要複雜12倍(12生肖)。
難怪人家都說,西方人比較直接,東方人則比較婉轉(複雜)。仔細想一下,的確如此。
至於那些既不相信星座,也沒有生肖的中間人呢?既然是「中間人」,那就注定他們是「沒有性格」的人了。

我對星座個性這種東西,並不怎麽在乎。所以就沒有什麽研究。至於什麽血型就有什麽樣的性格,那簡直是鬼扯。
我對算命這件事,已經是不屑一顧了。對星座算命,更是嗤之以鼻。因爲全世界有60億人口,卻只有12種命運,那也未免有小小的開玩笑吧?

*

在十二星座中,狮子座是最具有权威感与支配能力的星座。通常有一种贵族气息或是王者风范。受人尊重,做事相当独立,知道如何运用能力和权术以达到目的。本质是阳刚、专制、具有太阳般的生气、宽宏大量、乐观、海派、光明磊落、不拘小节、心胸开阔。不过也会有顽固、傲慢、独裁的一面。同时,他们天生怀抱着崇高的理想,能够全力以赴、发挥旺盛的生命力为周遭的人、为弱者或正义而战。对弱者有慈悲心及同情心,对自己很有自信,擅长组织事务,喜欢有秩序;能够发挥创造的才华,使成果具有建设性、原创性,是个行动派。

有时也相当浪漫,喜欢美丽的事并爱炫耀、豪华及被人围绕与赞美。狮子座的人热爱生命、好享乐、勇敢、坚持原则及理念。个性温暖、友善、体贴、外向、对人慷慨大方,很容易交朋友,人缘当然也很不错。

狮子座与其它星座的互动关系
最欣赏的星座-射手座
最信任的星座-天蝎座
最佳学习对象-水瓶座
最佳工作搭档-处女座


這是我從網上找到的關於獅子座的特徵。

我不知道所謂星座特徵是以什麽為根據。有人説是統計學,有人說絕對不是統計學。
然而不管是什麽,只要是數量龐大,就一定有害群之馬,當然也有鶴立鷄群的。

難道其他星座的人就不會有貴族氣質,王者風範嗎?難不成全世界的皇室成員與貴族都是獅子座的?
大家都說巴黎人很浪漫。不過並不是所有巴黎人都浪漫吧?紐約人冷漠,但是應該也有熱情的紐約人吧?
獅子座很驕傲,其他星座大概也有驕傲的人。對吧?

*

我獅子座,AO型血,屬蛇。

我想,如果星座專家們所說的是正確的話,按我的推算,結論只有一個:關於我的身世,一切都是謊言。
我猜測,我父母一直以來都不確定我到底是哪一天出生的,因此選了一個日子,當作是我的生日。結果我成了一隻獅子。
一年365天,爲什麽選這天呢?因爲這天剛好也是我母親的生日(我和我母親是同一天生日)。

又因爲我長得和父親很像,所以排除了我是從垃圾堆裏撿回來的可能性。


根據專家所說,我應該是具有權威感與支配能力。擁有貴族氣質和王者風範。受人尊重,做事獨立。開玩笑的吧?
現實中的我,完完全全和專家講的背道而馳。我一幅落魄氣質還有窮酸相不說,我做事,從來都是依賴別人的。要看別人臉色,哪裏來的支配能力?

我寬宏大量,樂觀,海派,光明磊落,不拘小節,心胸開闊?我看了都慚愧。
我天生懷抱崇高的理想,有自信,能夠全力以赴,能夠發揮創造的才華,是個行動派?簡直一派胡言。(當A片導演有什麽好崇高的?)


我並沒有像傳説中的獅子座的人那樣有自信,也不是一個樂觀的人。
不管您怎麽認爲,我個人覺得,自信與樂觀這兩者,在某種程度上是連體的。
到目前爲止,我還沒有遇過一個很有自信但卻很悲觀的人。也沒有認識任何沒有自信但很樂觀的人。

自信的人,會相信自己的能力,生活必定充滿希望。而缺乏自信的人,連自己都相信不了,還怎麽可能對別的事物樂觀得起來?樂觀的人,天塌下來當被蓋。這是自信的一種表現方法。

反正,我沒有自信,也不樂觀。

*

要說我身上有什麽獅子座特徵的話,都是那些比較負面的。

我的確愛炫耀,愛好華,好享樂,也熱愛生命(A片是我的生命)。
我喜歡一切都有次序。堅持原則與理念(這是固執的藝術性表現法)。
我對弱者有慈悲心,同情心(慈善與僞善很難從外表看出來)。
而且我爲人是無敵膚淺。
我的理念是:外表高於一切。只要外表不能達到我的要求,其他一切免談。

我喜歡美麗的東西,也愛美。有人說這是獅子座的特徵。然而,不喜歡美麗的事物的人很少吧?
爲什麽要把一切都歸咎於獅子座呢?
我很在乎自己的儀容。我希望盡可能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而我也有認識一些和我一樣堅持的非獅子座人士。在乎自己的儀容,並不是獅子座的特徵吧?


很多人常常稱呼獅子座的人為「驕傲的獅子」。
我承認我驕傲。但是我的驕傲並不是那種對別人不可一世的傲慢態度。
我的驕傲,是來自對自我的要求,和對現實的不妥協。

我到現在,還堅持每天運動。除了是不想讓自己有多餘的贅肉之外,一部分原因,是不想那麽快認老(生理上的老)。我很驕傲,因爲我可以跑得比20出頭的小伙子快。我很驕傲,因爲我看起來比同年齡的人年輕有精神。其實這些也沒有什麽值得驕傲的。但是我想,只要曾經付出努力,而得到一點收穫,都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不管你獅子座與否。

*

如果說星座特徵是以統計學為基礎而建立的,那多少都還有一點科學根據。
東方人則比較可愛和詩意。簡單地從文學的角度,以12種動物來比喻自己的一生......

「」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avid,除了太陽星座,
月亮和上昇也很關鍵啊~
所以還要再乘下去~
哇哈哈哈哈哈。

4:37 AM  
Blogger Corinne said...

David,不要再做害群之马了,唉。。。

哇哈哈~!

11:43 AM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DAVID,不要再装了.因为你根本不是狮子座~闪~
(回头还是要讲一句:没有自信和乐观的人真的没有咩.矛盾地过着生活的人应该不少...:P)

2:40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晴,對我來講,樂觀既是一種自信的表現。所謂的中間地帶或者矛盾,可能是因爲並非真的沒有自信,或者並不是真的樂觀。

8:3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話說當年小李飛刀李尋歡對愛情和友情異常悲觀, 因而促成他為了撮合好友而"禮讓"至愛林詩音. 這是武林千年曆史上公認最失敗也最自以為是的愛情故事.

然而, 小李飛刀, 例不虛發. 李尋歡的自信建立於他從無失手. 因此這也是公認最可敬也最可怕的武器.

所以說, 最悲觀的人也可以是最有自信的人. 這世界本來就不是由黑白構築的...

9:3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