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循環

1. 牛

牛倒下。四肢無力,顫抖。口和鼻子都是黏液。
牧場主人把牛宰了,放進機器裏攪爛。製成香腸。
男人從超市買了一包香腸。小男孩吃了一條香腸。

於是小男孩變成了一頭瘋牛。


2. 蜂蜜

一位母親殺了女兒。把屍體丟棄在無人跡的森林裏。
屍體開始腐爛,分解,變成養料,滲透到土壤中。
在屍體附近的植物,吸收了養分。
植物開了花。蜜蜂飛過來,採蜜。蜜蜂把花蜜帶回巢裏,釀成蜂蜜。
另外一位母親把蜂蜜買回家。小女孩打開封蓋,勺了一湯匙方進嘴裏,吞了下去。

一個女孩,吃了另一個女孩。


3. 自來水

她躺在盛滿溫水的浴缸裏。
拿著刀片的右手在左手腕上輕輕地划過。血從手腕滲出,染紅了浴缸。
浴缸的水通過排水管,流經渠道,進入污水淨化池。再從那裏,被輸送到水槽裏。
我轉開水龍頭,盛了一杯自來水,咕嚕咕嚕地喝完。

我是吸血鬼。

Labels:

11 Comments:

Blogger 文恬 said...



我喜欢这三篇!
写得真好~
像诗

12: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reepy~
黑色幽默,很喜歡。

6:24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謝謝兩位。

不過文恬,這篇哪裏像詩?

9:26 AM  
Anonymous Girl said...

讚!

2:54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謝啦,Girl. 要小心流感...

11:26 PM  
Blogger 文恬 said...

hmm
我觉得颇有黑色的诗意

其实有很多散文诗,也是这样的pattern的欸

11:38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文恬,原來如此。

12:05 AM  
Anonymous H said...

風格驟變, 真讓人眼前一亮。
我個人覺得這種風格很棒, 與其說像詩, 反而像短篇的劇本。讓我想起三更和朱川湊人的小說。。

3:23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我幾個星期前看了一部電影。
《蜂蜜》其實是抄襲電影裏面的旁白。我覺得這一段很有意思,所以就把它放進這篇文章。

我想各位應該也看得出來,《蜂蜜》是三篇當中最好的。所以,也並不是我寫得好。我個人也喜歡這個idea。因此不自量力地去寫了另外兩篇。

《蜂蜜》本來是要命名為《花吃了那個女孩》,可是爲了配合另外兩篇(又怕被告侵犯版權),所以選了一個沒有殺傷力的標題。

8:49 AM  
Blogger summerson said...

好玩好玩!

12:02 AM  
Anonymous KEEN said...

血還好,水最好煮過.

4: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