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生日驚喜

既然是我的生日,就寫一篇關於我生日的遊記。

*

我第一次旅行慶祝生日,是2004年,去西藏(在澳洲讀書那年不算)。
爲什麽要選西藏,而不是那種浪漫氣氛的熱帶島嶼呢?
像我之前講的,我完全是被那張貼在旅行社門口的布達拉宮海報所蠱惑。而且,自己一個人孤零零地去浪漫島嶼,很容易看不開的。搞不好,生日就變成忌日了。
而如果期待去熱帶島嶼有艷遇的話,我想出車禍的幾率還來的高一點。

沒有想到,我去西藏過生日,還真的出了車禍。

*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那是應該是從拉薩去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則的途中。

拉薩和日喀則只有區區三百多公里。但是當時沒有所謂的柏油路,只有石子路和黃泥路。一般估計,8 個小時就可以抵達。但是我們卻用了將近20個小時才到達。這已經是不幸中之大幸。因爲還以爲到達不了了...
而當時適逢西藏雨季,黃泥路成了名副其實黃泉路。

我們一行人(5 位遊客,1位導遊和一位司機)在7月27號早上7點多就從拉薩出發。乘的是一輛迷你巴士。大概一兩個小時后,我們進入石子路階段。小巴顛簸了半個小時之後,就體力不支了。經過又半個小時的搶修之後,司機大哥宣佈拯救無效,小巴陣亡了。

導遊打電話囘旅社。旅社再派一輛van過來接應。注意咯,是從拉薩過來。所以我們在路上乾等了3,4個小時。
因爲沒有想到事情會這麽不順利,所以沒有準備糧食。我整個是餓到發濫喳。可恨自己不是羊,不然,路邊一大片草原可以吃到我撐死。

到達另外一個小鎮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飽餐一頓后,繼續趕路。

接下來,就是黃泥山路了。我們必須要繞過海拔四千米的山,才可以到達日喀則。
這山路不是開玩笑的。因爲爬坡,而且旁邊就是飛躍迷霧的懸崖了,再加上小雨來得不是時候,所以司機開得特慢。傍晚7點多,我們才「攻頂」。結果到達山頂的時候,發現那裏竟然發生交通堵塞。
原來前面一段路已經被雨水沖掉了。路變成了小河。車子根本過不去。

我們在山頂上折騰了三個小時多。飢寒交迫。當時的溫度已經接近0度了。我的膀胱也要決隄了。那種環境下要小便是很痛苦的。太冷了。我怕我的青春小鳥被凍傷,一去不回來。
到了十一點多,司機也豁出去了。我們決定沖過那條小河。

結果我們就如預期的,連人帶車被困在小河中。因爲沒有路燈,周圍一片漆黑。我只聽到水從車子左邊,沖到車子右邊。我嘗試看看右邊是什麽環境。他媽的是一個小瀑布之類的。因爲我可以清楚聽到水「掉落谷底」的聲音。車裏面的三個老人家大概已經嚇暈了吧。

我們被困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對岸的卡車才把我們的車子拉出水面。一脫困,其中一個跟我同年的女性遊客就對我說「生日快樂」。How sweet。

原以爲事情總算結束了。然而我們離日喀則還有兩個小時的「黑暗路」。司機大概已經累坏了,一邊開車,一邊打瞌睡。我沒有心情唱生日快樂歌。而是誠心誠意地唱「那嚤觀世音菩薩」。

感謝菩薩保佑,我還是平安到達目的地。

*

奉勸各位,沒有事,還是不要到發展中國家過生日。

注:因爲時間有限,我隨便寫的。將來有機會,會再修改。

「」

Labels:

9 Comments:

Anonymous H said...

閑話不多說,
happy birday my buddy!

4:01 PM  
Blogger 文恬 said...

生日快乐~~

我觉得,你这样的经验也很好玩阿!!

5:15 PM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乐~

6:33 PM  
Anonymous Girl said...

呀﹐怎麼是你的生日﹐反而要讓你"倒貼"來為我們提供娛樂 ?? ^++++^

讀得好過癮咧! 沒辦法﹐好笑的感覺遠遠把我本來的良善﹑惻隱之心淹沒掉了。哈哈哈﹐這樣子過生日﹐真是酷斃了!

4:12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謝謝各位離題的comment,哈哈哈...

girl,這樣的生日很酷,不過一次就好。生日,果然還是在ktv狂飲狂歌比較好一點。

11:20 AM  
Anonymous H said...

在KTV大家合唱祝我生日快樂真的很爽. 如果either張董或Keen兄在的話, 那簡直會瘋掉. 我懷疑KTV對他們來說是否就像麒麟窟, 一在裏面他們就會入魔...

所以我今年很幸運. 而且還可和阿平還有我生平第一次看她喝酒的張夫人一起狂歡慶生..

1:39 AM  
Blogger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不要会马来西亚庆祝啊~~~~因为也是发展中国家。娃哈哈哈,生日快乐~

6:44 AM  
Anonymous Cindy said...

Hey Woonfei, not sure if you received my sms sent on the 28th so here it is again - HAPPY BIRTHDAY buddy!! :)

10:3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張董因爲長期被壓抑,所以 ktv 和麻將桌是他釋放能量的地方。至於 keen 老兄,ktv 是他新歌發表會的場所。

min, you know what i was saying...

Cindy,yes i did. but i wasn't in singapore so i didn't reply.
but thanks. :)

9:1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