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心事誰人知?


我已經簽約當remisier 了。就是股票經紀。
Before that,我必須要考兩張paper,然後申請執照。

所以,昨天我去上課。Rules and regulations。
上課上到一半,我突然整個心很沉重。
可能是因爲我是個門外漢。大部分的内容,我都聼不懂。
還有,‘老師’擧的股票買賣的例子,動不動就是10萬100萬。
(很多都是真實的例子)。我聼了就覺得壓力很大。
不是因爲數目很大。而是因爲,
我不知道要去哪裏找降大的‘腳’(唸‘ka’)。

還有就是,我是一個人。別人都是一群朋友一起去。
我不怕孤獨。可是我很怕孤立。
我是有嘗試融入他們的圈子,不過第一次會比較難。
希望下個星期會好一點。
-------------------------------------------------------------

上完課,整個人很憂鬱。我不懂爲什麽會降子。
我一直在想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做這一行。
因爲我合約都已經簽了。不繼續的話是要賠錢的。
(現在是賠$1800 for course 的費用,如果正式簽了約,做不滿兩年,就要賠$5000)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優柔寡斷加矛盾的人。
我很想改變一下自己。卻又很怕犧牲。
我太無能了。爲什麽我降沒有出息?

我現在的工作滿輕鬆的。
想到以後開眼閉眼,開口閉口都是錢。
還有quota要meet。就很悶。
不過,如果繼續做這份工,又只有死路一條。
算了,天底下哪裏有白吃的飯。
又輕鬆又好賺的工,去哪裏找?(大概只有AV男優吧?)

現在也管不了降多了。我只有硬著頭皮走下去。
不應該去往壞的方面想。畢竟船都還沒有到橋頭。
不做又怎樣知道自己不可以?
-------------------------------------------------------

昨天回到家裏,我很想找人聊天。隨便聊什麽都可以。
可是我踏進家裏,沒有人在。
突然有一種陰沉的憂鬱和恐懼感。
我需要朋友的安慰和開導。可是在當下,我一個朋友都沒有。
我從來沒有覺得‘安靜’可以降可怕。
我竟然找不到人跟我講話。

過沒有幾久,我就頭痛了。
(可能是吃錯東西,也可能是不夠睡)
我去小睡片刻。
醒來之後,頭痛好了。翔華(我的housemate)回來了。
我們各自調了一杯酒,坐下來看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
我的心情好了一點。

夢裏卻看到老師在講課,媽的鳥蛋。。。

7 Comments:

Blogger 涵亦 said...

Aja !Aja! Fighting ^_^

8: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船到桥头自然直--
是朋友献给我的一句话
真的,很多事情变化来的比计划快
只要勇敢去面对,需要的时候停下脚步去衡量是否要做出改变
千万不要像敢死队般横冲直撞哦~

加油!

p/s:失落时我选择看“我猜”,笑完通常都ok的了。不过自从阿雅离开我猜以后就不大好笑了,呵呵

2:4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好﹐以後要買股票跟你說一聲就好了。

4: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真的卖股票那种吗?
还是那种要你hit quota , 至少要找2个人投资十万八万的那种?
我好像有位朋友被骗过,不过希望你这不是。

rae

4:34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我也是超喜歡看《我猜》。
同感。雖然新的代班主持人都很漂亮,
可是就是找不到阿雅的感覺。

11: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am bade.
Making changes always mean taking risk. But I think not making any changes would mean taking even more risk (at least for the long term)..

6:0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f you continue to do what you are doing, you will continue to get what you are getting."

=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贴切吗?:-P

10:3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