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龍捲風


我喜歡在搭車和走路的時候聼歌。
上個星期五,我照舊去City Hall 上課。
走在地鐵站,我的iPod正好在放周傑倫的〈龍捲風〉。
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

每次走在路上,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到墨爾本的秋天。

那時候我在Melbourne讀大學。住學校附近。
每天都走路去學校。10分鐘的路程。
可是我也不會放過聼歌的機會。

學校外圍都種了樹。我不知道那些是什麽樹。
只懂它們會跟著季節而變化。
我們天都要走那條路,經過那些樹。
因爲每天走,看不出有什麽不同。
一直到4月天。我發現地上開始多了很多黃色的葉子。
我才察覺,原來秋天要來了。

有一天,地上很多黃葉。我在回家的路上。
我的MD就剛好在放周傑倫的〈龍捲風〉。
這個時候,突然又吹來一陣秋天涼涼的風。
那些黃葉,就在我面前飛舞。

靠,幾浪漫都有。雖然我只是孤單一個人走。
(很奇怪,當時真的沒有別人在路上)
可是,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浪漫。
我就站在原地,把整首歌聼完才繼續上路。
唉,當時的感覺真的很美,又有一點淒惶。
幾希望那條路很長,很長,很長。。。。。。

我想起幾句詞:

碧雲天 黃葉地 秋色連波。

滿地黃花堆積 憔悴損 而今有誰堪摘。

廉捲西風 人比黃花瘦。
----------------------------------------------------

我現在偶爾也會在走路的時候聽到〈龍捲風〉。
只不過,當時是涼爽秋天。不會流汗。所以浪漫。
現在,每天是炎炎夏天,走幾步路,就汗流浹背。
再不然,就是在擁擠的地鐵巴士裏面聽到。
根本沒有浪漫可言。

唉。。。秋天啊秋天。
我想念四季。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y, hey, this picture is my laptop wallpaper. ha, steal my idea!!

*******

I still love summer more...

Ah girl

12:00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人就是降,對得不到的和沒有的,都會有憧憬。
對失去的,又特別想念。

10: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at day during a chat with a friend, we both miss the autumn scenes in the midwest and east coast..

But a lot of time, you have to be at the perfect timing to get the most out of the Fall..

1:07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ya man... i agree...

9:0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