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英雄


我看過一個電影評論的文章。兩年多以前的事情了。

内容是講關於那些漫畫裏面的英雄人物。
作者比較了3位英雄。Superman, Batman, 和Spiderman。
其中,Spiderman是最可憐的。

Superman是‘外星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他需要吃飯來補充能量。
所以,他工作可能只是爲了打發時間和隱藏身份。
至於Batman,因爲他含著金湯匙出世,家財萬貫,
不需要為三餐和生活煩惱。

Spiderman卻是一個窮小子。雖然不小心得到超凡能力,
畢竟還是一個普通老百姓。飯還是要吃的。
所以不但要跟邪惡勢力對抗,還要忙著在報舘打工,兼送pizza。
救人又沒有薪水拿,吃力不討好。還要戴面具。
如果不戴,被敵人認出來,又會‘累街坊’。
難怪他曾有一段日子累到不想‘撈’。

我必須對Spiderman的捨己爲人的崇高精神表示敬意。
真正的無名英雄。
--------------------------------------------------------------

今天在過了JB checkpoint 的外面等170。
有一個長得很不友善的馬來conductor,
突然叫排在前面的人讓一讓。我以爲發生什麽事。
原來在我前面不遠處,有一位阿嬤,因爲站到腳痠,
所以conductor請那些在前面的人讓位給阿嬤過,
然後把他自己坐的椅子讓給阿嬤坐。
巴士來了,還讓阿嬤第一個上車。

我幾感動一下。
我遇到過的一些conductor,都是不太友善,甚至很‘鳥’的。
可是沒有想到,這位面不友善的conductor,竟然降貼心。
我忍不住在心裏面為他鼓掌。

雖然不是什麽很英雄的事,
可是如果我是bus conductor,我也未必會注意到這點。

世界上,真的有很多無名英雄。
也需要很多的無名英雄。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无名英雄到处都有
只不过西方国家的无名英雄脸部表情好
经常带着笑容,看起来比较友善咯~
而亚洲国家的无名英雄脸部表情比较不那么flexible,很多时候都以黑脸示人,可能天气比较热吧?所以脾气暴躁一点咯~

呵呵

3:3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