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06

0.01公分


今天早上,我和一個女生擦肩而過。
我不認識這個女生。她對我來講,
只是一個純粹的陌生人。

她沒有特別漂亮。也沒有特別醜。
基本上,我已經記不得她的樣子了。

我們沒有交談。只有四目交投了兩秒鐘。
儅我們擦身而過之後,我繼續往office的方向走。
她繼續往她的目的地前進。
----------------------------------------------------------

走去office的途中,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在我們的一生之中,到底會跟幾個完完全全的人擦身而過?
而我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跟我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在那短短的幾秒鐘之後,這個人,
是不是從此就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還是,他/她會以另外一種形式出現?
可能以後會成爲我的朋友,或者我的同事,甚至我的情人?

有沒有可能,你現在的情人,在很久以前,
曾經也是跟你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而你卻沒有注意到他/她。

所以,每個經過我們身邊的陌生人,
都是一個緣分。

我情不自禁的又想到黎明和張曼玉主演的《甜蜜蜜》。
他們兩個搭火車去香港找吃的時候,
其實是背靠背坐著,卻不知道對方的存在。
最後,緣分讓他們成爲情人。

緣分這東西。。。唉。。。

所以每次我搭bus回家的時候,我都在想,
我的緣分,是不是就在這輛車裏面?
----------------------------------------------------------

我還想到《重慶森林》金城武遇到王菲的時候的一句對白:

當時我和她最近的距離,只有0.01公分。
6個小時之後,我愛上了這個女人。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四目交投兩秒算是很久的時間了。

你降子說﹐我才回憶起﹐小學時在巴士站遇到一個非常欠扁的戴眼鏡小孩﹐莫非就是你﹖

3:53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哈哈哈哈哈。。。
我小學的時候是不搭巴士的。
我倒是有一個戴眼鏡的欠扁的朋友跟我講過
他在巴士站看到一個很鳥的小小帥哥。

10: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xcellent, love it! aircraft charter challenger 604 imitrex nausea http://www.chevrolet-tahoe-radio-problem.info/cellulitis-and-ciprofloxacin.html

8:0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