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06

Perfect storm


我喜歡吃魚。但是我不一定要當漁夫才可以有魚吃。
相反,如果我當了漁夫,我可能就不喜歡吃魚了。

我沒有錢買大船,所以沒有辦法去海洋拖網。
大撈特撈。
我也經不起風浪。不敢離開我的海岸。

我現在在學怎樣叉魚。
想吃魚的時候,走到岸邊,叉一叉魚。
或者拿一張小魚網去抓那些漏網小魚。
不需要開船到汪洋大海中捕魚。
不過就算是叉魚,有時候也會不小心叉到自己的腳。
大概不管做什麽事情,都會有一定的風險吧。
-------------------------------------------------------------

是不是每個人一生都要經歷至少一次生命中的perfect storm?

只要熬得過,就會有收穫。

(啊。。。我到底在寫什麽?)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is article, I think it's very well written...

Lots of time we do face the storms in our lives unexpectedly. However, I think for your case, it might be more like an adventure than catastrophe. It's probably like swimming across the Amazon river. You are taking risk but you do expect what could happen.

1:4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生像浪潮﹐沒有岩石與暗礁﹐怎激得起美麗的浪花。

12:0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