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我和小偷阿星


所以啊,不要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今天早上,打開錢包,發現裏面一毛錢都沒有。
在這之前,我的錢包裏面有$250。

我每個星期二打羽球。然後會在sports complex 的
changing room 沖了涼才回家。
每次都會把整個羽球袋放在shower room外面。
我已經小心了兩年。
我盡量都不帶貴重的東西。錢包也不放超過$50。

昨天,我考慮要不要把那$250留在office。
結果,我想這兩年都沒有什麽問題。
這次應該沒有事情吧。

就是一時的掉以輕心,造成千古恨。
平常changing room 都有幾個人在裏面的。
昨天就沒有人。
所以我滿擔心的。只進去把汗水沖掉,擦干身體馬上出來。
前後不到5分鐘。我也聼不到外面有任何動靜。
出來後,發現錢包和手機都還在,
就立刻去趕搭巴士。

直到今天早上,才發現裏面的$250已經被偷掉了。
我只是生氣我自己。都已經堅持了兩年的原則,
爲什麽偏偏在最緊要關頭放棄。

不幸中之大幸,就是我的證件和信用卡沒有被偷。
價值幾百塊的手機也沒有被偷。
如果信用卡被偷,我到今天早上才發現的話,
恐怕卡已經被刷爆了。

兩百多塊賣個教訓。千萬不要把一切看成理所當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