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陌生人


昨天去上課。
在上第一堂課之前,老師先問一下我們是從哪一個領域來的。
他們每個都是有商科背景的。
有些在銀行上班,有的是讀會計的。

當老師問到我的背景的時候,我回答‘science’。
然後老師面有難色的輕輕帶過: science? good。
------------------------------------------------------------

可能我太久沒有上課了,還是我老了?
我對新的詞彙開始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可以接受 Pseudomonas aeruginosa,
可以接受什麽是Topoisomerase,Cytochrome c。
可是對於昨天‘老師’教的東西,那些詞彙,
我只覺得它們像是來你家敲門的推銷員。
你時常看到他們,可是他們卻都是陌生人。
我現在就有這種感覺。

最恐怖的是,我完全聼不懂‘老師’在講什麽。
旁邊的其他人,有的可以跟他有互動,有的頻頻點頭。
所以我雖然聼不懂,大概也可以猜到‘老師’講的應該是很有道理。
我也只好跟著點頭。
----------------------------------------------------------------

因爲先天條件不如別人,所以我現在必須要惡補。
我並沒有感到很壓力。
只是覺得,如果聼不懂,很對不起我那些學費。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