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電梯


在我工作的地方,有一部死人電梯。
叫它死人電梯,不是因爲它是用來載死人的,
而是因爲它慢到讓你情不自禁想罵髒話。

就是因爲它慢,
所以大家很少有機會自己一個人搭那部電梯。
一定會有人跟你一起等電梯的。
這個時候,問題就來了。

如果是 4 , 5 個互不相識的人在等電梯,
那就只有一陣沉默的尷尬/尷尬的沉默。
每個人很有默契地看著顯示牌。
(看電梯到了第幾樓)
不懂的人,還以爲我們在看股市行情。。。
(你看過那些在股票行外面猛盯著股價顯示屏看的人嗎?
就是那種畫面)

如果等電梯的人當中,有一個見過面又不認識的,
那就是尷尬中的尷尬。
假如在晴天,就會講‘Hi! Today weather so hot!’
‘Ya...’
然後又是那陣熟悉的尷尬的沉默。
假如是下雨天,就會講‘Hai...(嘆氣),so sian!’
‘Ya...’
還是那陣尷尬的沉默。
(幸好沉默之中還聼得到一點雨聲)

如果裏面有個半生不熟的朋友,
我就會問‘how come so late?’ (我基本上的是上班遲到的)
他/她也問‘you too’
我又回答‘ya...’
(廢問題就會得到廢答案)

如果有個美麗的神仙姐姐也在等電梯,
那就自己在心裏面暗爽了。。。
(或許可以問她有沒有空去喝杯菊花茶。。。)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出來行走江湖,一書在手,是很重要的。
要不然,低頭猛看手機中的舊簡訊。
很假咧?可是我很怕尷尬。

-kodoMo-

1:58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我書也有,手機也有。
但是我們出來走江湖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11:1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