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這不是情書 II

我在認識了人家一個星期之後,就送了她一朵 Daisy。
不過請相信我,
我是經過那閒花店的時候,才想到買來送她的。
是出於一點點的衝動。我並沒有要追求她的意思。
----------------------------------------------------------

我們偶爾會在走廊踫到面。
我每次遇見她,其實都很開心。
雖然只是Halo and Bye Bye,
可以看到她,我心情就很好了。
------------------------------------------------------------

可能是她天使一樣的氣質,也可能是因爲那朵花造成的尷尬,
我始終沒有辦法很自然地跟她講話。
我的油腔滑調,在她面前,簡直沒有用武之地。

我自己感覺,如果我用痞子癟三的態度跟她講話,
對她是一種侮辱。
可是我本來就是一個痞子,要我一本正經地講話,
是一種極度不自然的現象。

我這個人啊,就是降。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見到神仙姐姐,就說不出話。
------------------------------------------------------------

前兩個星期,我們又在走廊見到面。
她問我最近還好嗎?沒事了吧?
(她大概是看了我的部落格吧)
我很意外,但是很高興。
那一陣陰霾,幾乎散了一半。

我回答她我沒事了。
卻忘記跟她講謝謝她的關心。
(謝謝妳!)
----------------------------------------------------------

我一直猶豫要不要 post。怕造成尷尬。
不過我現在的人生觀就是,今日不知明日事。
萬一我明天有什麽冬瓜豆腐,來不及講謝謝,
會很遺憾的。
(這種話如果要當面講,天底下恐怕只有羅密歐講得出而已;
也大概只有朱麗葉聼得下)

總而言之,我必須強調的是,
就像題目講的,這不是一封情書。
我很高興可以認識她。

6 Comments:

Blogger Jes said...

我是她的话,一定很开心的。

2: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她應該會蠻開心的。

看到第一章的時候,還以爲是誰,看到哇哇聲。
看到最後,原來是。。。差點沒有從椅子掉下來。

但我想距離感產生美感罷了。
所以如果要美感,還是保持距離吧...

8:5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蠻浪漫地說。

~送了一朵菊花。

下次請喝菊花茶罷。哦喲﹐要進步哦。

我是她的话﹐應該知道你有意思想請喝菊花茶罷。

10:4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世界如此寬 
距離總是讓我們無法坦白

閉上眼睛 
總有一些面孔 一些片段 浮在心上

寂寞也如此寬

不知怎麼的, 我看了就想起了這首靠近..

2:20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正,可惜,也幸好你不是她。

柔,如果美感和距離成正比,那她實在太美了。
千萬不要再美下去了。。。

哈,Keen,我應該直接送一碗豆花更好。

h,你看了想到《靠近》。我‘看’到《靠近》,就想到1995年的那些聼著《靠近》的夜晚。。。

11:5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MG, 1995...and now it's 2007..

12:2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