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太空漫遊


今天,馬來西亞第一位‘太空人’回來了。
舉國振奮。(我也震憤)
再一次證明,馬來西亞,乜都得!
(我哋始終都係東南亞一哥)
--------------------------------------------

山姆大叔講,我國的這位‘太空人’,
只是穿著太空衣上太空而已,什麽都沒有做,
充其量,他只是一個太空旅行者。

我國政府對山姆大叔的言論非常不滿。

我說老美啊,你懂個屁。
你不要嫉妒我們跟你一樣有太空人了。
我們已經齊身‘宇航國’了。哈哈哈。。。
-------------------------------------------------------

我的政府,花了一億三千万令吉,
‘培訓’了我們的第一位太空人。
(他叫什麽名字來著?Armstrong? Tom Hanks?)
Anyway,不重要。

這一億三千万花得實在是太值得了。
讓我們成功擠進‘航天國’的行列。

反觀我們鄰居的政府,花了新幣六千萬,
建了新的Changi Airport Terminal 3,用來容納 A380。
新航是全世界第一個擁有A380的公司。
Changi Airport 也是亞洲第一個有規模和能力接待A380的機場。
估計這六千萬的投資,可以為新加坡帶來更高的經濟利益。
為新加坡人民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不過那又怎樣?提升經濟有什麽用?
你們有太空人嗎?沒有嘛。
我們還是比你們先上太空。你吹啊?
那筆錢拿來建機場,還不如培訓一個人,讓他上太空。
向世界宣佈: 嘿,不要儅我馬來西亞沒有到。
-----------------------------------------------------------------

周末回居鑾,在咖啡店,每個人都在討論‘升空’的事情。
不是太空人升空。而是物價。

下個月開始,麵粉每公斤起價6毛。(差不多60%)
怨聲載道。(不過政府好像只聽到太空船降落的聲音)

爲什麽麵粉會起價?好像是因爲生產國有旱災,影響收成。
導致麵粉缺貨。
不過,會不會是因爲我們爲了證明,
在真空和無重力狀態下所製作出來的 roti kosong 比較有口感,
而把大量麵粉帶上太空,導致麵粉嚴重缺貨呢?
真正原因,我不得而知。
人民只有自求多福。
-----------------------------------------------------------------

我們的太空人今天降陸在西伯利亞大草原。
你驕傲了嗎?

如果我是俄羅斯宇航局的員工,我大概會驕傲又開心。
我為我的國庫帶來美金4千萬的收入,
為瀕臨絕望的航天業帶來希望。
(世界上還真的有莫名奇妙的冤大頭)
-------------------------------------------------------------------

如果穿上太空衣,讓別人載你上太空,什麽都不用做,
就叫做太空人的話,降子,我也不可以再隱瞞我真實的身份了。

我其實是一位飛行員。
我曾經搭過飛機去中國,澳洲,臺灣,泰國。。。

根據那樣子的定義,馬來西亞還可以申報健力士紀錄 --
擁有最多飛行員的國家。
----------------------------------------------------------------
希望政府懂得歷史。
爲什麽日本明治維新成功,讓日本變成強國。
爲什麽清朝洋務運動失敗,把滿清推向亡國。
這是一個基本觀念的根本問題。
(祥文請參閲《星洲日報》社論)
------------------------------------------------------------

一億三千万。
你的一小步,我的一大步。
你的一點錢,我的血汗錢。

今天報紙的一個小角落,還有一則新聞。
柔佛州有幾閒小學,因爲經費不足,
面臨關閉的命運......

7 Comments:

Blogger Jes said...

难得酱长,顶一下。
还有巴生县议员老查卡利亚的"千万豪宅"。
不懂在巴生港计划里喝了多少'升'的咖啡。
唉,等石油用完看那些人还有什么好喝;然后李光耀又来挖苦一番。

7: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的,全国振奋.干笑三声.是的.粪也同音.
我们这些不在马来西亚的人,待会又要被说不爱国了.
飞行员.下次这么叫你.
华小关闭.
到底什么摩天轮,什么KL TOWER,什么太空人.
我一边笑(看你的文章)
一边想哭(下次还有多少马来西亚华人看得懂华文).

10: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种哭笑不得的感受.
起码这些钱还花在我们看得见的地方.
更可悲的是还有更多见不得光的钱直接进入他们私人的口袋里.

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唉,比起实业,政府更爱面子。


10:4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嘿 uncle5 謝謝賞臉啊。

其實我不但不覺得很有臉,反而覺得很丟臉。
必須跟俄羅斯買過時的武器,人家才要幫我們送太空人上去。赤裸裸的儅了冤大頭還在那裏大小聲。
一億三千万,已經很足夠津貼那些麵粉了。
可以餵飽多少人。
2010年還要送第二個上去。這次購買武器不能拿來儅談判條件。(真是有骨氣)
夠力哦。。。

11:31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一億三千万?????这些钱可以救很多本地需要帮助的人,还有一些躺在病床活的很辛苦的人了。。。真的无话可说了。。。2010年???我看我们要一起打抢了。。。
C©©L
alex

5: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ad...but I can't help but feel the same...

2:1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