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13年 - 回家


昨天讀到一則新聞,標題是《划過世界13年 - 回家》。
有一位英國人 Jason Lewis,在10月6號踩著腳踏船,進入泰晤士河,越過格林威治綫。

這是他13年前出發的地方。當時他26嵗。
13年來,他只借助人力,繞行地球一圈,46000 mile。
----------------------------------------------------------------

我看著這張照片,想象他再次越過格林威治綫的那一刻。
我的眼睛又一次淪陷。
(是的,早就跟你講過我動不動就流眼淚的)
我好像可以體會到他當時的心情。
感動流淚,是因爲看到‘回家’兩個字。
回家的感覺總是美好的。
(如果他會日語,我想他一定會在心裏面輕輕地講一句 'Tadaima' 的)
想他出發的時候還是一個意氣風發的年輕人。
儅他回到起點的時候,已經是一個滿臉鬍子的中年人了。
唉,果然少小離家老大歸。
---------------------------------------------------------------------

10 年前,我也曾經有過到世界各地流浪的夢想。
不過像他降子只靠人力環游世界,我沒有勇氣。

我不敢想象怎樣在腳踏船上面,
在浩瀚的大西洋度過111個夜晚。
單是想到那種黑暗,就已經讓我不寒而慄。
我不知道他怎樣從夏威夷踏船到澳洲。
我只有佩服他。真的佩服。
---------------------------------------------------------

我讀了那篇新聞,心有慼慼焉。滿懷心事。
我好像,有一點感覺了。。。

4 Comments:

Blogger Jes said...

看到新闻的时候,我也很是佩服他。
不过还没有哭,哈哈

11:59 PM  
Blogger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少小離家老大歸 -- 這句話也蠻適合遊子的。

1:41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阿正,我必須強調,我只是流眼淚,沒有哭。
哈哈哈。。。

2: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回家’兩個字....感動

滿臉鬍子的中年人...哈哈哈。。。hmmm talking abt urself..哈哈哈

5: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