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千里姻緣


這個故事,我跟很多人講過了。
在這裡,我還是要講多一次。
----------------------------------------------------

兩年多前,我在一個 diving trip 認識了一位來自荷蘭的 angmo。
我問他,是從事哪一行的。爲什麽會來到新加坡?
他跟我講,他做 IT 的。是公司派他來的。
他很喜歡潛水。所以打算考教練執照。
他有一位很漂亮的未婚妻。哥倫比亞人。
我很好奇他們是怎樣認識的。
一個荷蘭人,跟一個哥倫比亞人。

原來,當年他大學畢業,就去旅行。
他決定去哥倫比亞3個月。
可是他發現他太喜歡那裏了。
於是就馬上在那裏找了一份工作。
然後,一做,就是10 年。
就是那10年,他認識了現在這位未婚妻。
-----------------------------------------------------

其實我聽到他的故事的時候,還覺得滿浪漫的。

而且,angmo 就是降的。
想做就做。原本是去旅行,最後變定居。
(他現在應該是在某個熱帶島嶼當潛水教練了吧?)
我就沒有辦法降果斷。
(我不應該降子講的,還沒有進行就講做不到。我行滴)

我是不是也應該去旅行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的!是的!該去旅行了。
不要考慮了,去旅行吧!

12:41 AM  
Blogger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对不起。。。我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那这个ANGMO当时候是怎么得到工作准证的?
那么容易找到工作,然后一做就十年。。。在美国可能就一做成为非法工作者了。。。呵呵。。。

敏子

5:20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敏子,其實我也不確定。
可是我想,哥倫比亞大概沒有美國那麽嚴格看待工作或者移民問題吧?

10:4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