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Dream


我在想,儅 Jason Lewis 跟朋友講他要人力環繞地球一圈的時候,他的朋友應該會講‘這真是個偉大的夢想’。
(當然是講英文的啦)
又或者會問‘你需要什麽幫助嗎?’之類的。

於是我做了一個試驗。
我跟我的朋友講,‘我要學他,繞地球一圈’。
根據他們的回答,可以把他們分成兩類。
第一類,他們的回答是:你發神經啊?
第二類,回答是:你去哪裏找錢?

可見在大多數亞洲人的眼裏,會做這種事的人,
不是神經病,就是有錢人(吃飽了撐著)。
人因夢想而偉大? 未必吧。
人因有錢而偉大,肯定的。
----------------------------------------------------------

去問一問別人,給你選擇當一位亞洲人物,
你想當誰?
我想,大多數人會講:
李嘉誠,郭台銘,周傑倫,劉德華,姚明,張惠妹,何鴻燊的老婆 etc。

林義傑?他是什麽咖佬?

我想如果我跟我老母講,我要跑步橫越撒哈拉沙漠。
她聼完了應該會默默地走進房間,然後安安靜靜地拿出一條繩子,
懸梁自盡吧。
----------------------------------------------------------------

爲什麽自古以來,偉大的人物(尤其是科學界),
大多數都是紅毛?
我們一直只可以講,紙張是中國人發明的,指南針是中國人發明的,
火藥是中國人先發明的。(到底那個‘中國人’是誰,你講得出來嗎?)
想到都有一點淒涼。

6 Comments: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造紙- 蔡倫
指南車- 馬鈞
火藥- 不祥

11:44 PM  
Blogger Jes said...

张衡?杨振宁?
可能中国人都比较擅长夸夸其谈,等到要做时又不敢了。
还有受儒家和众家影响至深吧,"尊师重道","玩物丧志"云云。。。
所以可能以前搞科学和搞创意创新地都被排挤了。

12: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oa!!impressive! u person very "deep"...

9: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坐而思﹐不如立而行。

中國人太過眼高手低﹐所以還沒做﹐就覺得太難或覺得要做就要有很好的效果﹐然後一步登不到天後﹐自己就被自己打敗。

個人觀察:老外真的是不管一開始怎麼爛﹐總之就去做﹐然後越做越好。

11:2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赞同.西方与东方就是这样不同.
就等你开始啊.立而行吧.让旁边的人大跌眼镜.哦~忘了我没戴眼镜.
(人因梦想而伟大.但是梦想不用很大.有钱,当然梦想可以更大.)

3:22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楊振寧並不在我的‘偉大人物’名單中。
我想很多人認識他,是因爲八卦雜誌吧?
張衡則太久遠。

牛頓的故事,如果發生在當時的中原,
他一定被別人笑是笨蛋。

12:2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