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無神論


我沒有宗教。
但不代表我是無神論者。
我只是不知道要相信誰。

我沒有信仰。
但不代表我是惡人。
我只是想靠自己的力量不要學壞。
----------------------------------

曾經有很多人問我,是什麽宗教。
我都回答我沒有任何宗教。
"Oh, so you're a free thinker?"
"Nope."
"Then what are you?"

我不知道。
我誰都相信,也誰都不信。

很多人認爲,你沒有宗教,就是無神論者。
其實我真的不是無神論。
我相信冥冥中有主宰。
然而是誰主宰,我不知道。也不重要吧?
-----------------------------------------------

我很痛恨一些人,利用宗教來滿足自己的欲望。
尤其那些邪教的首領。

還有,從古到今,因爲宗教而引起的戰爭。
十字軍東征,現代的恐怖襲擊,
難道真的是因爲宗教嗎?
還是背後有人利用聖戰名義,犧牲無辜者,
來利自私欲?
--------------------------------------------------

George W. Bush 是虔誠的教徒。
他反對人類胚胎的研究。
但是他卻堅持派兵伊拉克,造成無辜人命傷亡。
難道是受到上帝的旨意嗎?
明眼人都知道是爲何。

那些綁著炸彈去炸死自己同胞的人,
我不認爲真主會覺得他很神聖。
那些花錢去觀看某些活佛的不知道什麽典禮的人,
就覺得自己很虔誠,靈魂很純靜嗎?
出錢出力,千辛萬苦為佛祖籌造金身,
卻對那些跟他們乞討的老人小孩視若無睹。
我真的不知道佛祖會做何感想。
-------------------------------------------------------

我老媽是拜神的。可是我從來不會承認我是佛教徒。
因爲我覺得有很多不必要的儀式,
只是在浪費資源而以。

我拜,是屈服于我老母的淫威之下。
佛祖如此寬宏偉大,難道祂想要的只是虛無的膜拜嗎?
-------------------------------------------------------

對不起,我並不是反對宗教的人。
我知道,儅我越老,我就越需要信仰。
而且我絕對會相信宗教的。
就要看到時我比較喜歡相信誰了。

(誒,好像有一點太認真說)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跟你一樣,沒有宗教,也不是無神倫者。
這個蠻有趣的,可以去看看。
http://zh.wikipedia.org/wiki/不可知论

4: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和你們一樣. 我相信有神. 但是不知道是祂還是祂們.

3: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只能算半个无神论者半个佛教徒
我很少烧香吃斋拜佛 @@
我都是以哲学的角度去看待宗教
其实佛学有很深的逻辑和哲理在里面
每个宗教都有一定的哲理值得去学习

2:1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