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說我這個人 I

我是一個很規律的人。
因爲規律,我不太喜歡雜亂和不規律,
沒有經過計劃的改變。

所以我有一個癖好 -- 喜歡把東西分門別類。
(可是,每次只能夠維持一段很短的時間)
降子,我找東西比較容易。

當然我不是一個整齊的人。
但是,東西至少要是亂中有序的。
有規律的不規則。
-----------------------------------------------------

很多東西我都拿來分類。
Office 的文件;家裏的衣服;電腦裏面的 mp3 跟照片,
無一幸免。
(也就是爲什麽我老是在‘整理照片’)

慢慢各位就會發現到我的blog 的規律。
不過,應該也是維持三分鐘而已。
-----------------------------------------------------------

我也是規律成癖。
比如,我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餐,會在星期天的晚上plan 好。
如果那天我吃不到我想吃的早餐,我心情就會不好。

我的衣服的排列,是不會有兩件同樣顔色的放在一起。
因爲,一個星期,不可以穿兩次同樣顔色的衣服。
每個星期穿一次HardRock 的 T-Shirt。
(By the way,這些規矩是本人自己定的。無聊是嗎?
而且,也根本沒有人在乎我穿什麽屁衣服。簡直是自己拿來煩)
所以,時常在睡醒之後想,到底我前幾天穿了什麽顔色的衣服。
結果錯過了MRT(空車)。

我一直跟自己講,不要降子。
可是,我就是改不了。已經變成一種怪癖了。
就好像 Leonardo 在《Aviator》 裏面一樣。
還有那些千千萬萬有潔癖的人一樣。

我不知道爲什麽要讓我的生活過得降痛苦。

4 Comments:

Blogger Jes said...

还蛮辛苦的。
不过很少人可以这样地坚持。

12:3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只要不影響到日常生活就好。
我曾經患過OCD,
努力了很久才好過來的。
所以奉勸大家不要讓自己陷入沒有意義的規律裡。

6:18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也不是我想堅持。
可是沒有辦法。所以才是怪癖。

11:35 PM  
Blogger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我的烦恼是我太随性到不行哪种。。。。

4:2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