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不孝有三 (下)


可能是我老母和我老豆的雀友還有我的親戚一直在我耳邊叨念。
每次看到我都是那句:還不要找女朋友啊?你爸爸(ba3 ba2)都一大把年紀了。
所以我做夢才會夢到我老豆都開始在念經。

尤其我老母,每次看我回家出席婚宴,劈頭就是這句話。
聼了都顯。
然後她就會講:找到條件差不多的就好。
每次聽到她講這句話我都很不爽。

什麽叫做‘條件差不多’?
請問他的兒子有什麽資格去定義什麽叫‘條件’什麽叫‘差不多’?
如果跟一個人結婚是因爲他‘條件差不多’,而不是因爲你愛她又多深,
降子不是很悲哀咩?

我不是不想結婚。也不是不屑結婚。
事實上,我比誰都還想結婚。比誰都急。
問題是,這種事,不是你嘮叨我就可以馬上結婚的嘛。
而且,我把婚姻看得比什麽都重要,不可能隨便。

我知道他們是爲了我的幸福而催促我。
可是,如果是真地爲了我的幸福,降子就更不應該嘮叨我。
要我隨便一點,不是嗎?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再逼我,我為有做超級不孝子。兩敗俱傷。
--------------------------------------------------------------------------------

還有一件事情讓我很不爽。

我妹妹可能在今年年尾就會擺酒結婚了。
這個是一件大事(對我來講)。
可是我看我的父母好像什麽都不管降子。
也沒有特別開心。反而有一點很不屑。
(也從來都沒有一點祝福)

難道他們的女兒要結婚,他們完全都不高興的咩?
我妹妹註冊的事,他們連提都沒有跟我提過。
是註冊幾個月後,我老媽‘不經意’地才跟我講。

我不懂。最好是我誤會他們。
我不希望我的父母是重男輕女的人。
因爲我妹妹,真的是比我孝順很多。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感同身受。。。 哈哈哈!!!

(referring to the first half of your blog)

Ah Girl

3: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恕我直言﹐在父母這段年齡﹐承受他們的嘮叨是身為孩子的責任。他們也有壓力。看你如此憤慨﹐來來來﹐幹一杯再說﹐別讓結婚的人太過羨慕。

1: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同感!现在是吹找男朋友。再过几年若没男朋友也会吹结婚吧?

3:5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哈哈。。 謝謝keen的勸慰。
我並沒有很憤慨。
只是覺得無奈兼有口難言。
胸中一口悶氣無處宣洩。

1:5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读了你的blog,觉得你要找女朋友应该易如反掌,加油!

8:4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