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1, 2006

留下買路錢


昨天,三傢與馬來西亞政府有關的公司的最新業績報告出爐。
這三家公司是馬航,Proton,和PLUS(南北大道公司)。

馬航虧損馬幣13億。虧損是預料中的事。
只不過13億就有一點誇張。
我最近看ESPN的足球賽,都是馬航贊助的。
廣告也打到很響,我以爲它的業績會改善,
原來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
我記得不久前,馬航好像壓倒新行,成爲亞洲最佳服務的航空公司。
奇怪得獎的公司爲什麽會虧到降離譜?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proton,
用7000萬歐元收購意大利公司Agusta然後以馬幣1塊錢賣掉。
單是這個case就已經虧掉馬幣將盡3億,到最後竟然還可以‘小賺’8000萬。
一直以來,我聽到讀到很多關於proton的不利消息,
我以爲proton現在只是在苟延殘喘,原來它是還在賺錢的。。
失敬失敬。

最夠力是南北大道。狂賺差不多11億馬幣!!!
我只知道南北大道每年都起價,好像是因爲他們每年都在虧本。
(再不然就是營運成本提高)。結果他們是每年都賺進幾億。
去年賺7億,可是今年好像還是有起價。。。

好一個雄霸新山(南)到黑木山(北)的南北大盜,
要路過此地,請你留下買路錢。。。

(我會不會被控告?小怕。。。)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贊。有趣生動有意思。

2:4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