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憶小黑

我有一支羽球拍。 跟了我14年。
它是全黑的。順理成章,它就叫小黑。
在1992年,我和它邂逅。它是我球隊師兄的球拍。
它長得不是國色天香,傾國傾城,
可是,它的黑色卻有高貴典雅的氣質,
華麗之中又帶有一點點歌德式的神秘。
總而言之,我一看到它,就很有feel。

我知道師兄想要脫手,我瞬間立刻馬上叫師兄一定要把拍賣給我。
因此,我開始省吃儉用就爲了買這把拍。
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幾個月的煎熬,我終於成爲小黑的新主人。
由於它是我辛辛苦苦用汗和胃酸換來的戰利品,我很疼小黑。

14年來,它一直跟著我闖蕩江湖。打敗無數對手。
當然,也被更無數的對手打敗。。。
又,經過無數戰役的洗禮,它的外表已經斑駁,
可是我沒有嫌棄過它。
即使這幾年,我雖然有能力再買一把新的拍,
而且市面上比它更好的拍滿街都是,
但是我始終找不到比小黑讓我更有感覺的拍。
(我也捨不得把它打進冷宮)

就在過年期間我把它那去換新綫的時候,
店員把它弄丟了。
我很想發濫碴,可是也於事無補。
老闆要賠我一支(二手拍),經過一番掙扎,我雖然勉強接受了,
可是我對這位新朋友並沒有什麽chemistry。
就算它比我的小黑更年輕,更優秀,
我寧可老闆把我的小黑找回來。

現在,我每次看到這支‘新’球拍,
我就想到小黑。心就痛一下。
不知道它現在過得怎樣。。。?

-------------------------------------------------------
我原本還打算等換了綫之後,跟它拍幾張照片留念,
哪裏知道,已經來不及了。
我很後悔。。。

-------------------------------------------------------
給店主,

你不要一直跟我講我用了14年的拍不值錢了,
你懂個屁阿?
你14嵗的孩子會不會送給別人?
14年的拍就是爛拍啊?不要以爲你賠我這支拍是我賺到。
有本事你找回一模一樣的拍給我看。。。
我的拍是舊啊,関你屁事?
我是看你有跟我道歉,我不想爲難你。
不要以爲我稀罕你賠給我的拍。

等哪一天我有錢了,我就在你隔壁開運動用品連鎖店,
然後用比你低一半的價錢買,血本無歸也在所不惜。
我會陪你到天涯海角,直到你跪地求饒。

------------------------------------------------------------
給小黑,

對不起,我不是絕世高手,也沒有和你搭檔得過什麽榮耀。
可能跟著我讓你受委屈。所以命運安排你跟別人走。
希望你的新主人是一個有作爲的人。
(我是指他打球的造詣;我對他的道德和人格沒有任何指望)
希望你在他手裏可以充分展現你的才華與實力。
降子的話,我也比較安慰。

我祝你前程似錦。

----------------------------------------------------------
給小偷先生,

我不想怪你偷走小黑。但是請你好好對它。
雖然它外表陳舊,也不是最好的,
我還是希望它跟著你可以有一番成就。
不然,你就是對不起它, 更對不起我。

如果你他媽的敢糟蹋小黑,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
我講真的。。。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精彩。。。

人相处久了有感情,东西也一样。

小黑虽然没有生命,但是与你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感情。

别难过,也别生气, 也许小黑不想让你看见他的老去,所以悄悄的离开了。

好好珍惜身边的小白/小蓝/大黑吧,也许有一天,它会不经意的取代了你心里的小黑,等到失去了才难过就太迟了。

rae

1:3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www... :(

11: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aohe, if u really really wanna find it or its identical twins, search through ebay or any websites to see if u can find one. I will get it for u if it happens to be in US.
Too bad we didn't have chance to play when I was back last two times..

2:5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a ya ya, I also volunteer to help...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here in the U.S.

Upon reading your story re: the abduction of Little Blacky, I got pretty mad too (imagining one of my precious companions was stolen due to a third party's negligence...) See, there are many approaches to offer you words. Words of consolation serve to aid you in your emotional recovery. But, for me to really say something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I wouldn't mind transforming myself into a busybody woman and "preaching" to the lao ban had I been there. It's not about losing temper or my failure to think of any wiser reaction, but I believe "just" message has to be conveyed. If at that moment you didn't accept the replacement, I would ask him to donate racket(s) of equal value to CHHS badminton team as a charitable contribution.

If for every mistake (avoidable or not) we have made, we will kick off a contributory action for the benefit of another party, then the "virtuous deed" will flourish :) :)

Idealistic Ning

9:0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能是小黑選擇了離你而去。。。緣已盡﹐第三者只是媒介。放下才能掌握﹐阿彌陀佛。。。

4:05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謝謝各位的安慰和好意。
沒有錯,天意即是如此,唯有順應。
我不打算把他找回來了。
如果我一直眷戀小黑,我永遠不會去找更適合我的。
(愛情好像也是降子哦。。。哈哈)

11: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