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入鄉隨俗



4月13到15號是泰國的潑水節。
我到曼谷的時候剛好是潑水節最後一天。
一路上都有人拿水槍亂射。不過他們不敢射遊客。
我卻是倒黴的遊客。

我在閒逛的時候,看到一群小孩子在向路人潑水。
拿起相機就猛拍。
有一個小孩子注意到我,就拿水槍要噴我。
我不會講泰語。所以指一指我的相機,叫他不要噴我。
結果另外一個小孩子就拿了粉,加一點水,要來塗我的臉。
我一開始是拒絕的,可是我覺得這個好像是一種祝福,
後來就接受了。就當作是我拍他們的代價吧。

塗完了臉,我繼續拍。就有一個小妹妹不知好歹,
以爲我跟他們是一夥的。 拿起一‘gong 3’ 水就往我身上潑。
千鈞一髮,我用自己纖細的身體,擋住了我的相機。
我是真的嚇到飆冷汗。
可是我的左半身已經溼到完了。

結果我就降子身體半溼地痞子逛大街。
幸好當天很熱,就當是涼快涼快咯。
很多紅毛遊客用好奇的眼光看我,可能因爲我臉上的粉。
又或者以爲我是‘汗王’,流汗流到降離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