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拒絕融化的冰


剛才,我去了一下超市。
付錢的時候,看到隔壁 lane 有老外女人也在排隊付賬。
我以爲老外會拿自己的購物袋。
結果沒有。她們也是大包小包的 plastic bags。
這個,讓我有小小的意外。
-------------------------------------------------

在西方國家,人民普遍都有很強的環保意識。
上巴刹,去超市,都一定會用自家的購物袋。
他們對 plastic bags 總是嗤之以鼻。

爲什麽來到我們東方國家,這種意識就蕩然無存? 是不是他們的環保意識是被法律逼出來的?
一旦不受法律約束,就把培養已久的美德抛到九霄雲外?
還是,覺得反正破壞的是我們東方國家的環境,
所以無所謂?
又或者,他們純粹只是入鄉隨俗?
(當然我也許只是一竹竿打翻一船人。畢竟,老外也是有害群的馬)

我開始思索,老外的環保意識,真的是靠教育嗎?
還是靠法律約束?
最近,在新加坡,用購物袋的人好像有減少的趨勢。
或許,政府可以考慮立法。絕對立竿見影。
畢竟,我們都是害怕法律的人。
-----------------------------------------------------------
北極的冰,正以每10年9%的速度消失。。。

4 Comments:

Blogger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你说的西方国家是指哪里?

我在美国好像没什么看哦~或许我的观察力差!

-敏子-

3:2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西方國家就是紅毛國家啊。
Eg. 歐洲,美國,澳洲 etc。

11:45 PM  
Blogger KodoM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6: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在紅毛國家生活了6年~
不覺得紅毛朋友的環保意識有比我們強。

真心環保的人不多。
很多人只是純粹覺得環保很“酷”,
然後做個環保的樣子而已。
像之前排隊去買"I'm not a plastic bag"的那坨人,
有多少個是因為環保才去買那個包包的?
都是跟風的人比較多而已。

-kodoMo-

6:5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