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走了嗎?

我敢打包,除非是死忠的歌迷,
不然,在潘裕文演唱之前,
沒有人會知道《走了嗎》這首歌的原唱者是誰。

我是在《康熙來了》第一次聽到潘裕文唱這首歌。
當時覺得,爲什麽有降好聽的歌,我卻連聼都沒有聼過?
所以我很努力去打聽,《走了嗎》到底是誰的歌。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查出,原唱是‘星光’評審之一
的袁惟仁先生。
這首歌,其實是他1999年專輯裏面的一首歌。
我怎麽會miss 掉的呢?
------------------------------------------------------------

所以,歌好不好聼,演唱人也是很重要的。
我想如果是袁本身在《康熙》裏面唱的話,
我大概不會覺得很好聽,也就不會去注意這首歌了。
-------------------------------------------------------------------

潘唱的《走了嗎》,比起楊和蕭的《背叛》,《新不了情》,也是不遑多讓。
一個好的歌手,就是可以把一首平凡的歌,
唱得讓人驚艷,讓人感動。

潘裕文唱的《走了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Td3uZ_Cjx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_6IaX49lWc

4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Nope, not necessarily.. I'm not a
死忠的歌迷,but I know 走了嗎 is 袁惟仁's song!! heheheh

3: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没错,我也不是他的歌迷,但是那一年,因为听那英的歌而认识他,很喜欢他的‘走了吗’,‘离开我’。。。

rae

8:4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覺得可能是那個時候﹐這種曲風走在流行的前浪。

現在自從後浪又相繼氾濫後﹐聽聽回這種重旋律的音樂﹐並相較於時下節奏為重﹐怎麼都要小R&B一下的歌﹐這首算是一股清流罷。

11:20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哎呀各位,那是我孤陋寡聞了。對不起。

5: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