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無機之談

今天,在地鐵車廂裏面,突然想到手機還在charge 電。
我忘記把它放進背包。
一種末日來臨的感覺流竄全身。

我被這個世界孤立了。

我的頭腦裏面,除了自己的手機號碼,
我唯一能夠記住的,只有阿棟的手機號碼而已。
(因爲他的實在很好記)

這種年代,都是靠手機在幫我們記號碼。
如果還有看到有人從錢包或者公事包裏面拿出一本phonebook,
我真不知道他要怎樣面對那些異樣的眼光。
---------------------------------------------------------------

因爲在進office 之前,需要聯絡一位同事。
我雖然記得住office 的電話號碼。
可是,我去哪裏打電話?

我不知道在新加坡,還有沒有‘電話卡’這種80,90年代的產物。
是不是在博物館才看得到?
我也不知道哪裏有公共電話。
我相信,現在市面上,賣Donut 的攤位應該會比公共電話多吧?
----------------------------------------------------------------

手機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
平時我把它帶在身邊的時候,它就是一只沉默的羔羊。
我甚至還懷疑,到底是它啞巴了?
還是我已經淪落到沒有朋友的地步?
看它那麽鬱鬱寡歡,我忍不住想安慰它。
(有什麽不開心你跟我講嘛,你不講話我哪裏知道你在想什麽?)

今天不小心讓它在家裏休息,它就高興到一直唱歌。
(有幾個sms,還有人打電話給我?!!)

我不是沉默的羔羊
我有话要讲
给我一点酒让我有勇气
向你吐露我的悲伤

好吧。下次我們來乾一杯!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什麽不開心你跟我講嘛,你不講話我哪裏知道你在想什麽?)

在演重慶森林嗎?

11:2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手机就是酱,带着的时候它一声不吭,人一走开它就响了

11:43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知我者,Kodomo。

1: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