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天天鍛煉

前言:

本篇不是爲了炫耀。只是想陳述我心裏面的一些想法而已。
-------------------------------------------------------------

最近很多人,真的10個裏面有9個,看到我就問我爲什麽瘦了。
剛放完產假回來的同事,一個禮拜見一兩次的同事,
甚至還有教授問我,爲什麽工作降勤勞,瘦到降子。

其實我真的沒有瘦到。體重還是一樣。
可是,儅降多人都講同樣的東西,我自己也不免要懷疑一下。
我想,大概是我最近狂運動的關係。
--------------------------------------------------------------

我一個禮拜運動4天。
然後,每個人都會講,你已經夠瘦了,還減什麽肥?

講真的啦,我跑步打球,真的不是爲了減肥。
打羽球是我從小到大的興趣。
跑步是所有運動的基本功。幾乎沒有什麽運動員是不練跑的。
所以我跑步,主要是在訓練自己。
--------------------------------------------------------------

而且,一個有運動的人,和沒有運動的人,是有差的。
我之所以看起來比一般同年齡層的人年輕,
除了我玲瓏的身材之外,氣色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我是獅子座有限公司,外貌部主任。(我不可以讓自己有 uncle 樣)
我不甘心就降子變老。
看到那些年紀差不多,甚至還年輕一兩嵗的人,
稍微跑一下就氣喘如牛,我就會提醒自己,不可以變成那樣。
(不是看不起,是不甘心)
所以,我現在30嵗,運動得比我年輕時候還兇。
-----------------------------------------------------------------

現在,如果天氣好加狀態不錯的話,我可以輕而易舉在12分鐘左右
跑完3 公里,30分鐘内跑完6公里。
這些,是我15嵗的時候都未必做得到的。
(這種比年輕時候還年輕的感覺,很美妙)

雖然我不是專業運動員,這些對我沒有什麽實際的幫助,
可是,它讓我知道,我還沒有老得很厲害。
尤其我在跑步的時候,超越那些年輕小伙子,真是有一點驕傲說...

我現在也不可能練到平坦的腹部了。
可是,還看得到一點腹肌走過留下的痕跡。這點已經滿足了。

我知道歲月不饒人。我只是想拖延而已。
這些就是我想跑步的原因。並不是單純爲了減肥而已。
-------------------------------------------------------------------

喔哦哦 每一天 來把愛情鍛煉
如果你希望和我度過一百年

每一天 來把愛情鍛煉
如果你希望這美麗永遠不變

--- 莫文蔚 . 《天天鍛煉》

1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果然是有毅力的獅子座。
我這種虎頭蛇尾的雙子,
只能說我支持你~精神上。

12: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佩服...
小弟我现在已经不能像当年星期天顶着大太阳在銮中的操场踢大goal的足球了。
我们这班足球仔体力下的和老uncle一般。。。

1: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當你這裡是公告欄。 阿寶生日是不是剛過: 十二月...二號?

希望他大壽大開心﹐體力跟你一樣足。

8: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很佩服你的。
关于运动。
我其实蛮享受如游泳,如乒乓等运动的,但就是懒惰。所以不勤。
其实应该向你看齐。

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凝芳鄰,
是滴, 12/2 是阿寶生日, 就昨天哪.. (咦?.. 還是 12/4??.. 頭很痛有點混亂的說..)

Anyways...

阿寶,
生日快樂!!

老賀,
太強了! - "我可以輕而易舉在12分鐘左右
跑完3 公里,30分鐘内跑完6公里".

很久沒有碰藍球了, 我想現在連投幾個球也會覺得累. 唉,是時候鍛煉身體了...

10:57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我是打從心裏佩服村上春樹兄,還有陳校長。
我是要向他們看齊。

跑步真的很悶的。可是,儅你逼自己跑完預定的distance 的時候,那種滿足感,親身體會才會懂。

各位也不用什麽佩服的。我的身體輕,所以跑步也不會很吃力。重點是精神上的毅力。
我幾乎都是逼自己跑完的。
所以,對於馬拉松這種東西,我還是不敢恭維。

六月,爲何失眠啊?

12: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12/2非常肯定是阿寶. 令北今年有想起, 不過沒行動. 往年是偶爾會sms或寫信. 不過那一般好像都不回email的.

不好意思, 六月的失眠可不關我事..恩, 看來我們兩人還是不要在這裡來亂的, 趁老賀的觀眾未完全離席前...

1:49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非常歡迎。不靠你們,99999 遙遙無期啊。

我跟H 是一樣的。知道卻不行動。
想起,就是有心了。
不然,阿girl 的生日卡就不值錢了。

2: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賀﹐佩服﹐果然身心一致﹐都擁有年輕。

哦﹐是阿寶生日嗎﹖關老賀甚麼事﹖

4: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沒錯. 當年到陳校長家上鋼琴課時(我的鋼琴老師是陳校長的太太),就常看到陳校長背心短褲的在家裡跑步. 對,很奇怪吧!他就從客廳到睡房反覆來回的慢跑.和他有eye contact 時只好尷尬的(我自己覺得尷尬而已)greet 到"校長好!"

當時只是納悶他為甚麼不到大大的院子去跑呢.

5: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 是我post的啦..

5: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een, 你跟我兩人一心。
阿寳生日,大家都來祝賀我。。。
我謹代表阿寳謝謝大家。
(我現在笑到很大聲)

6: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武俠小說裡面說的練功練到童顏鶴髮是有根據的。
我會好好的仿效,如果我有運動的毅力。

(胖子心聲:我最近總是覺得自己胖了,很高興得和身邊的人分享,大家卻很不以為意的反問我有嗎?看見我吃東西的時候會說這樣肥了還要增肥啊!有沒有發現這段跟你形容自己瘦的那段是絕對的唱反調呢。唉。。。)

8:25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埃瓦斯,胖不一定不健康。
瘦的人也是有膽固醇過高的。
我就是其中一例。
我努力在增加體重,不過不是增肥。
不過,因爲挑食,所以很難胖。

我以前也看過武哥(keen 的三哥)在家裏來回從客廳跑到廚房。大概是因爲家裏空氣比較好吧。

浪一個浪一個浪一個浪,你還是趕快去想一下那些學號屬於誰。不然,她失眠,你也不會有好日子過啊。。。

10: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肥或瘦都是相對的. 覺得照鏡子不會嚇到自己的話, 那都是標準的身材.

跑步啊..天啊. 看來又要開始魔鬼訓練才行..要至少挑戰1500m先, 然後如果能夠一天跑2 miles的話, 那就很強了.

各位, 真的, 如果要keep fit(請不要濫用減肥這詞, 瘦而不fit那也是很恐怖的), 跑步是最好的. 膝蓋不好的, 那就只好游快速自由式了..蛙式沒舍用.

3: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吧不是減肥是保持身段。
跑步太過不適合我了。
自由式考試的時候考到最後一個,教練說你可以上來了。
試衣的時候,忽然有感「這衣服被我糟蹋了。」
喔,我從前可是每天騎二十分鐘上班的。也沒啥用,越來越胖。

我們同學中也有一個叫阿寶的~。呵呵

2: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魔生
我有更正,
-->> 騎二十分鐘腳車
:)


瘦的確也不代表著健康。膽固醇血壓高已經不是一般所見的胖人疾病了。

2:4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