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就讓這首歌 II 之 MV

我看太多MV。
所以每次搭車聼 iPod,如果不是在看書或者睡覺,
腦裏面就會不自覺地拍MV。

有些歌,它本來感染力不強。
可是配合MV,突然閒就會變得好聽。
--------------------------------------------------------------

幾年前的一個晚上,我從車站走路回家。
對面是燈火輝煌的 shopping mall。
那時候大概已經接近11點了。路上人不多。
當時,我的 iPod play 的是戴佩妮的《街角的祝福》。
我有感覺到孤單(卻不寂寞)。甚至還有一點愛上孤單的感覺。
(各位可以試一下在有燈火通明的建築的某個安靜的角落,
一個人走在路上。不過切忌,必須要以治安爲主要考量因素)

雖然已經過了幾年,那種 feel 我到現在還記得。
每當聽到這首歌,那個畫面又自動會重播。
-------------------------------------------------------------

最近,我每天都比較晚回家。所以搭地鐵的時候,車廂很空。
有一次我打完球,很累地坐在沒有幾個人的車廂。
我只是空白的望著窗口外面,一路上,有昏黃的路燈。
我的 iPod 是有靈性的。它很適時地 play 了阿杜的《差一點》。
聼聼一下,就流眼淚了。(應該是不夠睡的關係)

就是那個時候,我突然覺得阿杜的《差一點》還不錯聼。
(我以前也沒有很喜歡阿杜)
----------------------------------------------------------------------

早上,地鐵擠到讓我想使出‘趙云的中指’(出處: 啓正. 如果天空不死)。
我雖然是半夢半醒之間,心情卻是很糟糕的。
每次都會想,爲什麽我要在這裡跟人家擠?很想趕快辭職。

然而最近,在擠地鐵的早晨,聽到張懸的《兒歌》,
生活 生活 明天我們好好地過。
我的心情很自然地平復了很多。
現在,再加上 Tanya 的《達爾文》,雖然不至於讓我很想上班,
卻比較不會黑口黑面踏上征途了。

有些歌啊,還真的是心葯。
---------------------------------------------------------------

昨天傍晚,下了一場大雨。我在雨后搭巴士去地鐵站。
不懂爲什麽,那輛巴士剛好又很空。
我坐下來,看著馬路上的那些倒影。
又來了,我的有靈性的 iPod。
它放了一首 Avril Lavigne 的 《When you are gone》。
那一段鋼琴聲...

我開始幻想自己會彈鋼琴,用最真誠的心大大聲唱這首歌。
(唉,又是眼淚...)
----------------------------------------------------------------

PS :
我的 iPod 通常是 set 在 shuffle mode。
You never know what it gonna play...

我跟憲哥一樣,我們的人生是被音樂控制的。

1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從小學開始就很愛邊聽音樂邊在腦裡玩當導演的游戲。
有時太投入還會不自覺地露出奇怪的表情⋯⋯
如果現實生活中也有BGM這回事那大家的情緒起伏會更大吧?哈哈哈。

1:5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的MP3虽然只有两百首歌(嘉恩每次讲起这个就要complain的),但是因为都是我喜欢的歌,所以每一首都很有感觉。当它也像老贺的I POD很有灵性地配合播放时,我常也会湿了眼眶。(所以老贺一点也没有夸张,你不要嗤之以鼻地说,CHEH,听歌罢了,也会流泪咩? 我完全可以作证。所以这篇我超有感觉。)
所以我也喜欢听电台,虽然有人嫌dj太过多话,但是他们的白痴笑话也可以让我很开心,而且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首是什么歌,当播出的时候你会:啊,好好听。
老贺,我完全懂第二节的感觉。虽然不完全一样。我记得有一天夜晚,我在的chinese garden mrt station 旁边的那个巴士站。没有人,因为是周日。下着不大不小的雨,我听着tank的歌,《晴天雨》。 然后是一个人。虽然我没有爱上孤单,但是那一刻,感觉真的很特别。
ps:我本来要把这长长的一篇分几个留言的。好增加这里的收视率。不过想想还是不要作假。哈哈哈。因为这里是重质不重量的吧? 哈哈。

10:1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
我觉得一首好听的歌,它所带给人的意境和感觉很重要,不然就只能让人听了十几遍而不是十几年。

12: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的iPod有9500首歌. 從鄧麗君到Black eyed peas. 我現在每天可以忘記帶錢包或手機, 但是iPod真的是我的精神, 耳朵, 心靈的糧食..

晴, 兩百首??兩百首???兩百首????

5: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喂你是DJ我是平凡人的老子,
要这样咩?
我没有钱买CD,又不DOWNLOAD,所以就是这样的啦.:P
魔,不要轮到你笑我哦.

9: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晴,我只比妳慢了一分鐘。如果再早一分鐘,我一定笑妳。

H,所以她的是mp3,我們的是 iPod。
一個iPod 只有兩百首歌,也真的對不起它。

我怕抓盜版的人。
我沒有mp3...

kodo,小學... 妳還真早熟啊...
我小時候常常幻想我是7匹狼之一。
長大後,竟然真的變人狼...

正,你的趙云的中指,我大概也可以用個十幾年.

9: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晴,謝謝你的好意。
我這裡是國營電視臺,就算沒有收視率,
節目照樣播。

9: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魔兄,我的mp3都是cd copy的。所以才那么少歌。btw,我很三龟的,ipod的不犯法?里头都是正版?怎么说的?(偶是真的不懂。)

9:04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晴你誤會了。

iPod 的也可能是非法的。所以我才不敢像浪滔滔降子大聲講我有9500 首歌。

11: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晴﹐

不是‘三’龟﹐而是‘山’龟。

10:2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三龟,山龟,傻傻分不清楚。
IPOD,MP,傻傻分不清楚。
正版,盗版,傻傻分不清楚。
(冷到********)

11:5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