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快樂早餐


我想,隨著我年齡的增長,我好像越來越有自信了。
(至於自信和不要臉怎樣區分,我就不是很肯定了)

現在,跟那些所謂的‘賣東西’的安娣打屁的功力越來越深厚。
難怪嘉恩會講:買兩包東西也有降多話好講...

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裏。
反正安娣們會主動跟我講話,我也就很自然的會回話。
-----------------------------------------------------

話説星期一的早上,拿假沒有上班。就去樓下吃早餐。
兩位賣包的‘小姐’正在聊天。我站在那裏。

她們看到我,就講:來!帥哥,你要買什麽?

我回答:哦,你叫我帥哥,我不好意思應妳的。
(以前的我是選擇默認,因爲媽媽有交待,做人要謙虛)

小姐:哎呀,沒有結婚的都是帥哥嘛!

我:妳又知道我沒有結婚?
(霎時間,以我入微的觀察力,我看到小姐的臉色突然變青了一下)

小姐: 你降年輕,結婚了咩?

我: 我不年輕了咯。。。哈哈哈。。叉燒包一粒,謝謝。
(爲了不讓嘉恩久等,我必須趕快結束對話)

小姐: 7 毛,謝謝你。得空來喝茶啊。。。
-------------------------------------------------------------------

我覺得我可以降子跟她們打屁,也是很開心的。
回到家想一下,一粒7 毛錢的叉燒包我賺到了什麽?

賺到了小姐的微笑。
轉到了小姐的友誼。
轉到了快樂好心情。
(如果不是那根像打狗棒一樣堅硬的油條,這也將會是一頓快樂的早餐)

我猜,小姐一定在想,‘哈,又一個笨蛋被騗...’
----------------------------------------------------------------------

嗯。的確是有帥到......

photo taken: 31 Jan 2006, by T。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都認為服務業的人是很有感染力的!
臉帶笑容,好話多說幾句,
你happy時來我happy~多好。
誰在乎是不是發自內心的贊美?
對方要逗你開心的這份心意就很寶貴了。

12:01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臉帶笑容,好話多說幾句,
你happy時來我happy~多好。'

醬紫,我好像也是服務業的。。。

12: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恩,我很同意。
上个周末一连两天小弟我初出茅庐,在Carrefour兼职推销milo新产品...
笑多了,变成亲切点对买和卖都会是件好事的。

3:4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瓦赛,这张照片真的超像我舅舅

3:3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家丰,你舅舅退伍了沒?
(哈哈哈。。。不是在罵你,只不過,一講到舅舅,我就想到這句話)

正,我們出來走江湖的,一定要多笑。
別人要劈你的時候,也會考慮一下...

11:1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遇人就笑, 對鬼就辟, 逢女則....(大家自己填)

2:1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