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亞洲第一


今天看報紙,有一則新聞,《Country Brand Index 排行榜》。
新加坡在多個項目排名前十位。
在‘讓人最想居住的國家’中,全世界排名第五,是亞洲第一。
關於這個,我並沒有什麽意外。
讓我意外的,是新加坡在其中三個項目的排名。

飲食這項,法國第一,意大利第二,新加坡第三。
購物方面,美國第一,第二不知道是哪一國,新加坡第三。
在這兩項,新加坡竟然遠遠超過以‘買東西,吃東西’爲主題的香港。

還有最讓我跌眼鏡的是重視環保這項。
瑞典第一,紐西蘭第二,新加坡第三。
我不太清楚評審的標準。不知道新加坡是怎樣超越日本的。
日本是有垃圾分類,日本人民的環保意識應該很強的。
我倒覺得新加坡在環保意識方面,有待改進。
新加坡一個彈丸小國,每年耗紙量在全世界排名也是前五位。
朔料袋用量也是讓人膛目結舌。

Anyway,評審自有標準。我只是好奇。
-------------------------------------------------------------------

算算一下,我住在新加坡差不多12 年,
應該是半個新加坡人了。已經很習慣這裡。
我是一個很規律的人。所以新加坡的生活還蠻適合我的。
我指的是環境。至於人文,我就覺得, 嗯。。。

我喜歡運動。至少這裡的運動設施很多,也方便。
在馬來西亞,要跑步,都要想一下安全問題。
這裡資訊業比較發達。效率高,做什麽都方便快速。
---------------------------------------------------------------------

新加坡確實是很多人想居住的地方。
每次從居鑾過來新加坡的時候,你就知道,
有多少居鑾人住在新加坡。這個數目,會讓人嚇一跳。
---------------------------------------------------------------------

不過如果是讓我選的話,我最想居住的地方是臺北市。
真的是樣樣有。尤其是我這種喜歡中文的。

我曾經在臺北小住過兩個星期。
我對臺北人的熱情和禮貌刮目相看。(跟新加坡人比起來的話)
資訊也是遠遠超越獅城。
不過臺北人的工作壓力,也是讓我不敢恭維。

臺北是真的不錯。如果不考慮工作這一項,是我的第一選擇。
日本我沒有去過。從日劇看起來還不錯。
東京以外的城市,應該會住得蠻開心的吧。

6 Comments: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蝌蚪魔,
我睇得到妳
我睇得到妳
我睇得到妳

這篇是為妳而寫的。希望妳看不到一半就會睡覺。

晴,有不爽嗎?我是爲了妳的老婆仔著想啊。

11: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魔先生,
第一,我不知道为什么MOMO会看一半就睡着.
第二,我说你们耍花枪完全是调侃,没有不爽。
第三,我真的没有那么容易不爽的,因为不爽要先建立在“放在心里”。
哈,撇。
(最近真的过着认真的生活。)

11: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衰girl jack~
你們兩個不要再為我爭風吃醋了~
再這樣下去,我兩個都不要,
逃得遠遠的,讓你們永遠都找不著我~噢~

怎樣?我的演技不錯吧?
好!演完鬧劇,認真。

日本很不錯啊。
半夜到公園溜狗也不會感覺危險 ~
便利店”梗有一間系你左近“~
冷冷的冬天還可以到便利店買包子跟黑輪!
搭電車雖然很擠卻有帥哥美女看。
書局一堆好看的書跟雜誌~
⋯⋯
哈哈。台北也差不多一樣的感覺吧?

2: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新加坡的东西真地有将好吃?我小时候的印象是在tiong bahru还是什么地方,喝糖水好像在喝开水

6:17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臺北很好玩的。一定要去一次。

是,我在這裡10多年,還一直不可以適應這裡食物的口味。well, 各花如各眼。

晴,因爲我覺得這篇有一點悶。

11: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台北是真的蠻不錯地。週圍還有特色小鎮﹐風景溫泉。而且民情越來越像東京。

11:1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