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半獸人


回居鑾,除了看《向左愛向右愛》之外,
還有第17次看《Jurassic Park》。

裏面,那位看起來像搖滾歌手的數學家Malcolm
講了一段話:
God creates dinosaurs, God destroys dinosaurs
God creates men, men destroy God
men create dinosaurs
然後 Dr. Sattler 接了:
dinosaurs eat men, women inherit the world...
-----------------------------------------------

今年年頭,我看到一則新聞。
忘記是哪一個國家的實驗室,成功將人類基因放入
某個動物的胚胎。
所以,生出來的那只東西,從基因學的角度來看,
就是半人半獸的怪物。

科學家為這個成果振奮。
因爲這是基因治療法的一大躍進。
有助於治療人類的基因疾病。

我是讀科學的,不過不是科學家。
我也不是虔誠的教徒。

把人跟動物的基因混合,
是不是對人類疾病有幫助我不敢確定。
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人類企圖超越上帝,
後果只有自取滅亡而已。

6 Comments:

Blogger Jes said...

看起来老贺你好像进教了~
虽然我相信科学多过于宗教,不过半兽人这种东东还是别乱搞比较好.
可是话说回来,同样原理的转基因食品却也被人接受.

12:57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哈,正,我並沒有入教。
我只是覺得,目前這種基因的研究,
好像有一點走火入魔了。

雖然你講的轉基因很有道理,
不過我還是覺得不可以跟這種基因混合相提並論。
就好像炒麵加辣椒,帶有辣椒口味的麵,和一半是辣椒,一半是麵的炒麵,都是不一樣的東西吧?

10: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哲理的辣椒炒面。

5:4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
其实这无关宗教不宗教
这应该是伦理道德问题了
就好像如果有一天你不能生育,那你能不能接受你爸爸配置出来的精子“帮”你传宗接代一般的问题
有一次我的辩论题目就是这个
医学发展应有伦理界限
基因研究目前发展得太快了,而且也逐渐失去人性
转基因食品其实也并没有被人广泛接受啦~
在美国就“发明”过一种转基因玉米因为植入了飞蛾的基因,所以不必撒农药,飞蛾等害虫也不会靠近它的
后来据说这种玉米因为硬是给飞蛾吃了后(实验),飞蛾竟然死了
所以大量回收,美国的玉米片还一度滞销
这是生物老师说的啦,不知道准不准@@

尽管如此,还是有些科学家甚至国家为了利益持续发展基因研究计划的

题外话
我一直在想有什么办法能让你比较容易下载到蓝色大门
想来想去还是挺麻烦的
首先,你要去verycd.com下载emule这个软体
有了这个共享软体,就去verycd.com搜寻蓝色大门,搜寻到了,点击下载
你用emule下载蓝色大门就是了

不然另一种方法是
你下载完emule后,
还可以用emule的搜寻功能,搜寻蓝色大门
然后再点击最多种子的来下载,速度比较快

9:47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文恬,謝謝。
沒錯。一切都是倫理上的問題。

11:52 PM  
Blogger Jes said...

无论如何,对于这个地球,转基因技术已是大势所趋.

3:0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