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夢與第二夢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降子的經驗。
我本身就經歷過幾次了。

我時常會做一些莫名奇妙的夢。
是那種奇怪到我會有印象的,即使過了兩三年以後。
然後過了這兩三年,你又做回同樣的夢。
(夢醒之後,會感覺陰風陣陣,雞皮疙瘩)
-------------------------------------------------------

我昨晚(嚴格來講是今早)又作了一個夢。
那個情景,好像我在一年多前有夢過。
大概的内容是降子:

H, June, T, 元益,阿Girl, Keen etc(人太多,記不完) 一起去到一閒木屋。
木屋後面很神奇的有海。(不過沒有沙灘)
海不是藍的。是那種感覺上有青苔的透明略帶青的顔色。
就是有一點骯髒的意思。
(整個夢境的角度是鳥瞰的)

我們不知道爲什麽,會坐在一艘有引擎的木船上。
船的周圍有很多海龜在游來游去。
我們很高興。

就降而已。
------------------------------------------------------------------------

還有另外一個夢,我也是在兩年内做過三次。
這個夢更扯:

又是一票人(這個印象更模糊),來到我外婆家。
外婆家後面有一個很高,很高,很高的石頭。
(現實中,以前我外婆家是在 kampung 的,後面是一座山芭)

我走到後院,穿過小徑,爬到石頭上面。(完全很輕鬆地就蹬到石頭頂)
因爲石頭實在太高,站在上面的感覺有一點像站在懸崖邊。
(就好像附圖的那種感覺; In fact,就是那個畫面,只是角度有一點不同而已)



然後,我俯瞰藍藍的海,還有那些懸崖。
有幾只白堊紀時代那種會飛的恐龍在我身邊繞。
對面山崖還有兩只暴龍。(我他媽的是原始人嗎?)
我還可以清楚看到海裏面有幾只 great white shark。
(有一次是夢到鯨魚 instead of 大白鯊)
(眼力好得驚人)

我就降子一直看一直看,到夢醒爲止。
**********************************************

夢都是很沒有邏輯的。
不過我想會做降子的夢,大概是因爲 Discovery Channel 和
Jurrasic park 看太多。

可是,同樣的夢做兩三次,始終還是讓我覺得小毛。
-------------------------------------------------------------

Photo taken: 29 Dec 2003 at 金瓜石. 臺灣

1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还做过情节会发展的梦,好像连续剧,今晚第一集,明晚第二集.. = =""

11: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欸唷, 原來大家都經歷過連續劇的夢. 我的還有警匪片...

老賀, 我真的有點嚇到. 因為我也夢過和你很類似的海邊之夢..出場人物幾乎都一樣.....

3: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沒有邏輯的夢好像才是你真實的人生。

4:12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連續劇的我還沒有試過。有機會夢到,一定跟大家分享。

大便浪,警匪片,‘我係警察’‘邊個知啊?’是這個嗎?你是華仔還是偉仔?
同樣的夢境,我們果然是多年的朋友啊。
‘同生共死’... 我們以後還是盡量不要乘同一艘船。

我確認 Keen 是哲學家。

5: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有一次的經驗是我在發夢.. 夢中的一切是甚麼, 我是忘記了.. 夢醒了, 才知道自己在發夢.. 而且作著的東西是和夢里的是一樣的.. 最恐怖的是, 我又夢醒了.. 原來才知道夢中有夢.. 嚇得我不懂最後一次是不是還在作夢呢!!

6:13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火柴,想不到天外有天,夢中有夢啊。
一夢還有一夢強。

10: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忽然想到, 大概可能只有我, 或許加Keen懂你這篇題目的另個意思吧..

5: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九霄龍吟驚天變
風雲際會淺水游

9: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大家最近都在為夢做些小紀錄
我最常夢的是親人的離故,今天這個明天那個。很逼真,很恐怖。
也試過夢的連續篇,被夢嚇醒了,醒來再繼續夢,夢見嚇醒後心裡想要做的事情。
記得一次很逼真的是在夢中揮拳,拳頭揮出的時候我醒了,因為真實中的我也在揮拳。

11:03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揮拳的夢我朋友跟我講過。
他在夢中揮拳,第二天醒來,手腫。
因爲人家聽到他捶牆壁...

1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