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誤殺






時間在那一刻死亡死亡
在那一刻時間時間是
15:48
------------------------------------

上個星期六,去朋友的婚禮。
爲了抓到一個重要鏡頭,
我戴手錶的左手重重的撞了桌子一下。
我啊了一聲,看一下手錶,時間是15:48。

然後,就繼續拍照。拍了很久。
再看一次手錶,依然是15:48。

我知道,我誤殺了我的手錶...
---------------------------------------------

它是我在10年前的 1997 年買的。
不貴。當時是120 新幣。(半價咧)
在買的時候,我跟自己講,這個表一定要戴超過5年。
因爲我找它找了很久。結果,一用,就是10年。
在前8年,我就只有它一個手錶而已。
(我在兩年前才買了一個放水的錶,爲了去海邊用)
雖然它的款式很舊恨過時,臉上又刻滿了歲月流過的痕跡,
我也沒有嫌棄過它。畢竟,她是我千挑萬選的。

這十年來,我們一起扼殺時間。
我已經習慣它的步調了。
所以這幾天,爲了哀悼它的逝世,我過的是沒有時間的日子。

如果真的要買一個新的,時間大概也不一樣了吧。
我要怎樣去適應新的時間呢?
不知道新的時間不掉會不會比較慢?脾氣好不好?
身體是否健康?......
----------------------------------------------

如果要為它立一個碑,才想到原來它連名字都沒有。

姑且叫它吉斯(Ryan Giggs)吧。(Man Utd 的球星)
因爲當時 Giggs 是鐵達時的代言人。
(裝著那只錶的盒子印有 Giggs 的照片)
Ryan Giggs 是繼 Batistuta 之後我最喜歡的球星。

這個也是爲什麽我選中它的原因之一。緣分。
然而,它卻死在我手中...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賀, 請獻上我最後深深的祝福...

我也看了他好多年了....世事無常.

2:5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錶妹,你终于失去了她.

11:33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我也看了他好多年了' , 是看膩了嗎?

Keen,它是我錶弟.

10:4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