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我們小時候之 迷離夜


最近,新視晚上都在重播以前的電視劇。
這幾個禮拜,在重播《迷離夜》。

我小時候,幾乎沒有錯過新視(以前叫‘新廣’)的電視劇。
只有這一部,我沒有看。
由於當時年紀小,覺得這部電視劇實在是有恐怖到。
我常常在納悶,那種全家共享天倫的美好時光,
有必要播降恐怖的電視劇嗎?
我只不過是有個沒有反抗力的小孩...
單是那首主題曲,就足以讓我毛骨悚然,頭皮發麻。
(現在想到都有一點怕)
----------------------------------------------------

這部電視是幾個單元故事組成的。
第一個故事是《蝴蝶》,朱樂玲(靠!簡直是歷史人物)主演。
由於不敢看,所以故事大綱完全不知道。
只知道好像那些蝴蝶會殺人之類的。

從那一天開始,我對蝴蝶的印象就很不好。
甚至有一點怕。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開什麽玩笑...)

更慘的是,不久之後,我們有一個來新加坡的旅行團。
(小學五年級)
其中一個項目,就是參觀遠近馳名的聖淘沙蝴蝶園,
引起所有參加這個旅行的學生一陣譁然。
(90014 和 90033 可以作證)
由於反對聲浪太大,老師不得不取消參觀蝴蝶園的行程。
(可能連老師自己都有怕...)

最慘的是,不久之後又不久之後,
因爲生意慘淡,蝴蝶園關閉了。
(那老闆應該也慾哭無淚)
---------------------------------------------------------

所以啊,沒有事你拍什麽殺人的蝴蝶?
簡直連累街坊。

百德威,當時朱厚任還在演小生。
如今。。。演阿公了。。。

1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小时候看的是「客家之歌」,「出路」,「呲吒风云」...
最近十一点也在重播「客家之歌」。。。

10: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往事只能回味,还是不堪回首?

11: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记得这部片.
记得小时候看的时候都超怕.
我跟你一样,是新广的忠实FAN死,
但是那主题曲可以给一点TIPS吗?
为什么刚死想都想不起叻?

12: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 是否有 另一個我..~

是這樣唱的吧.


'迷離夜' 我以前超愛看的. 印象中'迷' 和 '嬰' 的故事最恐怖.

12:09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qz, '出路'?我在那個年代已經來新加坡找出路了。

益,黃文永都禿頭了...

主題曲,等以後六月常給你聼吧。
因爲恐怖,所以我不敢聼,也就不會唱。

10: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千萬不要提起新視主題曲, 六月會陷入瘋狂開始像壞掉的留聲機開始自播......

2:26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90032,過年回來開新廣演唱會咧...

夕陽西下 海風輕頌晚霞
德光島 我的家
---------------------

輕輕的一聲祝福 秋風送我上征途

10: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嘟嘟嘟嘟嘟 青春一二三
啦啦啦啦啦 青春一二三

-------------------

我的心是幽幽的湖水
溫柔的波紋是我的....

-------------------

靜寂湖畔是迷離夢境
月光輕柔投影波心
晚風輕送走多事的層層白雲
你我並肩在月下同行

夜有千萬顆小小精靈
羨慕的眼眨個不停

-------------------

鏘鏘

多想活在戲裡面

-------------------

抱歉﹐遲來的留言。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看。 "迷離夜" 是我相當喜歡的新廣電視劇集系列。

"嬰" 劇讓人印象深刻。蓬頭散髮的女主角在舊式(蹲式吧)的廁所里掙扎﹐流產。 然後﹐有點可怖的一對小布娃娃坐在車後座發出詭異的背景笑聲。

還有"輾轉紅塵"﹐ 新娘前世不知是自己上吊還是被斬首(忘了)﹐反正轉世後頸項上還留著斷過頸﹐被縫合的痕跡....

主題曲原唱者...一位新加坡女歌手。 忘了她的名字卻記得她的樣子。膚色稍微黝黑﹐是當時少數的實力唱將﹐還被發掘到台灣去接受歌唱訓練及發展﹐跟著"馬家"兄妹(馬兆駿&馬玉芬)學習。 她錄制這首主題曲的時候﹐為了那個 feel, 要求將錄音室的燈關掉。 可是她到了台灣後﹐我就失去了她的有關消息....

記憶是可怕的﹐ 它會不斷牽引...將故事倒敘在你眼前。

8: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格格厉害。
我超喜欢第二首。最后一句,让我看清你,让我看清你,怕过了明天已不是做梦的年龄。
还有舞谢歌台的主题曲。
第一首原来也是主题曲哦,我以为是流行歌曲。
回忆,戏剧。
乒令乓朗作响。

9: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ha, these are the good old memories for people from the 70's, ehem, late 70's okay :-) [using my friend's laptop; doesn't have Chinese word processor]

I like the 2nd song very much too, Qing. In fact, I still remember all those melodies -- I can "hmm" them all completely, but without lyrics. The SBC TV programs had been accompanying me all through my childhood, and even during my early teenage years. I liked the fact that they actually composed theme songs for each of their TV episodes and had their local singers sing the songs.... until probably when I was in high school, when they started to use "foreign" commercial pop songs as their theme songs..... :-(

This blog reminds me of those sweet memories when I was truly a "girl girl"!! (I'm grateful that there are people like you and June who are sharing these nostalgic childhood scenes with a person like me. Also, thanks Lao He for reviving this historical series)

4:2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不客氣。

8: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劉雪芳啦.

3:2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六月﹐ 服了妳。 記憶百科全書!!

3: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o the f. is liu xue fang????

i fu le you, june...

10: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