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傳遞喜怒哀樂的使者




我們的 research program,叫做 Neurobiology Program。
所以,大家都做一些關於神經科的研究。
當然,就會做一種叫做 'Neurotransmitter' (神經傳遞質)的研究。
-----------------------------------------------------------------
.
我痛,因爲我被割到,被東西打到。

可是,對這裡的研究員來講,
痛,是因爲一種叫做 Substance P 的東西,
跟你的神經細胞上面的受體 (receptor) 結合,
引發一系列的反應,然後電解質把訊息帶到大腦,
於是你覺得痛。

我憂鬱,因爲我失戀了,或者我生活壓力大。
在這裡,我憂鬱,
因爲我身體的‘血清素’(Serotonin) 失去平衡。
如果我要擺脫憂鬱,可能會去旅行,
或者再一次戀愛。
但是,對我們來講,要快樂起來,
就把血清素的 uptake block 掉。
讓血清素留在血液循坏系統裏面,維持平衡。
--------------------------------------------------
.
什麽是喜怒哀樂?
就是一大堆的蛋白質。
什麽是感情?
就是一大堆的荷爾蒙(大部分也是蛋白質)。
.
什麽是人生?
就是一堆叫不出名字的化學藥品和分子。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次憂鬱到想死的時候~
我都會像念經一樣的喃喃自語~

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是荷爾蒙是荷爾蒙是荷爾蒙。

然後我就會感覺比較好一些。

12:5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