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夢見鐵達尼


昨晚作了一個夢。
夢本身是雞皮疙瘩的。
可是做夢的原因,又很無聊。
------------------------------------------------

我夢到我搭游輪。
很不幸,游輪沉沒。(原因不詳)
我很堅強地游到一個很大的冰塊上面。

在冰塊上面,還有幾個朋友 --
毒辣龍,健良,阿賴 (爲什麽是這些人??!!)
還有一個女生(可惜印象模糊,不知道是誰)。

很奇怪,我們都是從郵輪逃生游到這個冰塊上面。
可是我們每個人都穿著厚厚的寒衣(還有圍巾...??)。
冰塊就好像一個荒島。那裏什麽都沒有。
很快,我們就開始又冷又餓。(我很真實地感覺到那種冷)
然後,我講了一句話:
‘我們差不多要死了。不如拍幾張照片留作紀念。’
(在那種時候,竟然還有心情拍照留念。不愧是拍照狂。)

這個時候,我突然拿出一架 Canon SLR,
開始很高興的拍照。
(沒有食物,卻有照相機?而且還防水的!)
拍完了照,我們就靜靜地坐著等死 ... ...

然後,我就醒來了。
-------------------------------------------------------

後記:

昨晚睡覺之前,我覺得熱,就把風扇對著我吹。
也沒有蓋被。
睡到半夜,就開始覺得冷(之所以夢到身陷‘冰島’的原因)。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睡姿就是一只蝦米。

昨天下午,我看朋友(柔)在美國的生活照。
照片是在美國的冬天拍的,有下雪。
朋友穿了厚厚的寒衣和圍巾。
(所以我在冰島上面會穿寒衣和圍巾)

然後,這些日子,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 Canon 40D。
所以夢中的那架 SLR,就是 Canon 40D。

至於爲什麽在冰島上面的朋友是毒辣龍,健良和阿賴?
這個到現在還是一個謎。


PS:這個夢是真實的,絕對沒有半點虛假。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的梦也很真实。
我梦到我的绿卡拿到了,不过不是卡,是一种经过改装的笔。很奇怪。

敏子

3: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中學時候夢見自己是一位老師﹐正在為同學的小楷(書法)作業評分。 翻開來第一頁是端正的小楷字體排在整齊的方格內﹔翻到第二頁﹐變成了音樂五線譜。 ???

Side news: Heath Ledger (Ennis Del Mar in "Brokeback Mountain") was found dead on his bed in his New York apartment today. Sleeping pills were found near his side! Aged 28.

11: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id you sleep very late? I tend to have weird dreams when my sleep pattern is thrown off. My most recent dream was about receiving a cheque but couldn't get the money because I don't have a bank account... I woke up depressed O_o"

7:30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no i didn't. I was very tired.
i had the dream because of the coldness. but why is it Titanic, i really have no idea.

12:0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