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08

說我這個人 II


以前,在學校作文,最怕的題目,
就是‘自由題’。
再不然,就是題目太多。

我的個性就是優柔寡斷,舉棋不定。
每次自由題,或者很多可以寫的題目的時候,
我一定來不及在限定的時間寫完。

不是因爲不會寫,而是,
我時常都是花一個小時決定題目。
有時,寫到一半,
又覺得另外一個題目好像比較好發揮,
結果臨時換題目。
就降子三心兩意浪費時間。
可是,儅我真的下定決心寫那個題目的時候,
很快就可以完成了。

所以,我寧可老師只給一個題目。
我就不會浪費時間在決定題目上面,
而會硬著頭皮寫完它,就算不是我擅長的題目。
-------------------------------------------------

以我那種規律的性格
(看,我的文章是有承接之前講過的哦),
我就跟自己講,
以後不管有什麽題目,只要專攻議論文就好。
畢竟,那種講人生大道理和車大炮的題目,
真的比較容易寫。
(這個在考試的時候很重要)

我中學生涯的作文,分數一般在 65-75 之間。
因爲,寫議論文,不會出什麽大差錯。
當然,一個中學生講得出什麽大道理?
所以分數就很中庸。
(拿65 分或以下的時候,就知道應該是‘大炮’有問題了。
再不然就是人格有問題,以至‘大道理不在正確的軌道上’)

我當時只是一心一意要及格而已。
70-75 這種可以確保一個 B 就好了。
完全不敢去想和那些才子火拼。

總而言之,我選題目的中心思想,
就是‘有交無累,有交無淚’。
(寒風吹起,細雨迷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