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What you do counts

今天是地球日。我又來老生常談。

*

每次我去婚宴,我會拒絕吃魚翅。然後同桌的人就會用開玩笑的語氣講:「哎呀,他是diver,要保護鯊魚。」
而我每一次聽到別人降子講,心裏都有一點不舒服。

我想大家可能對我有一點誤解。
其實我在學會潛水之前的幾年,就已經拒絕吃魚翅了。而不是開始潛水以後才拒絕的。

這是我自己的想法。也許是錯誤的,所以我不求別人的認同。
一直以來,我都認爲,魚翅,只不過是古代人用來代表身份,排場的犧牲品。如果魚翅有營養價值,那麽,別人吃魚翅也是無可厚非。我只能感嘆鯊魚倒黴。又或者,鯊魚肉好吃,有營養,而把那個棄之可惜的魚翅拿來熬湯,也都算不浪費。可是我們卻本末倒置。把沒有實際用途的東西收起來,把可以吃的東西丟掉。不管怎麽想都沒有道理。

而且,我們已經不是古代人了,是所謂的「現代文明人」。魚翅只不過是一堆軟骨。食之無味,也無營養。何苦?如果要排場,爲何不在紅地毯上鋪鈔票?

*

有些會想,我一個人不吃也沒有用。別人還是會吃。而鯊魚已經死了,如果不吃,反而浪費。

而這個,就是今年地球日的主題:「What you do counts.」

一個人的力量固然小,但是,只要一百個人有相同的信念,就有一百份的力量。
先從自己做起。如果連自己都不做,還怎樣要求別人做?

*

我並不是什麽狂熱的環保人士。
如果有朝一日,人類可以人工繁殖鯊魚的話,我會吃魚翅的。
但願在那之前,鯊魚不會從地球消失。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10282&id=409958630545&ref=mf#!

(請務必看一看. What you do counts. 謝謝.)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