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我 ♥ 蝙蝠城

我的生活好像有越來越糟糕的趨勢。因爲可以用來看A片的時間越來越少。

之前,可以的話,我周末都會留在新加坡。畢竟這裡是大都會,(夜)生活比較精彩。
對我而言,周末一個人留在「屋子」(新加坡的住處)裏,是一種罪過。爲了不要讓自己成爲宅男,一到周末,我就要約人(大部分是女性)出門吃個飯,看電影或者喝個小酒。如果約不到人,我就會自己一個人到書店去裝模作樣,扮文藝。然後回家鑽研A片。

*

自從進入虎年以來,我幾乎每個周末都回居鑾。
沒有什麽特別的理由。新認識的朋友年齡層越來越小。幾乎已經沒有共同話題了。年紀相仿的朋友,不是結了婚就是忙拍拖。
有想看的電影,約得到的人不想看這部電影。想看的人又約不到。結果,整個周末就渾渾噩噩地過了。最慘的是,連千辛萬苦 down 下來的A片都不好看。世界末日。

除此之外,還要面對一個人吃飯的局面。食物又不怎麽樣。房子又小,很容易就變得欎卒。
芽龍離我家太遠。再説,去到那裏找酒家女討論文學,好像也不太對勁。還會妨礙人家做生意,那也太沒有公德心了。更何況,我好像和她們也不怎麽聊得起來。

因此我決定可以的話,周末都回到蝙蝠城。至少我不需要特地找節目,還要承受那種約不到人的失落感。

*

然而,居鑾不過是個小鎮。除了有咸的炒粿條,不加辣椒醬的雲吞麵,好吃的漢記肉丸麵,老巴刹的魚丸麵,Kahang大包,現做現賣的Roti Prata, 便宜的沙爹,幾乎算是免費播放足球賽的馬來檔,承載我們無限回憶的「豪華茶餐室」,眼花繚亂的DVD,水噹噹的小鎮姑娘,好山好水(暫時缺水),溫暖又相對比較大的房子之外,大概就什麽都沒有了。

所以,回到居鑾,也沒有什麽事情做。
就早上睡醒,去吃個豐盛的南洋早餐,然後回家看DVD。中午喝娘親煲的靚湯,下午去「豪華茶餐室」和朋友相聚一刻,晚上再去吃吃美味的「Maggie Goreng」,香脆可口的Roti Prata (順便看一下有沒有正妹) 然後打麻將。 回家再看DVD。
就這樣,沒有什麽特別的。


「」

Labels:

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像和我的感想差不多!

2:41 AM  
Blogger LeMontEA said...

約不到人看電影,不可以自己去看?

我反而喜歓自己一個人看,因為可以随意配合自己的時間,也不必為了找個人看而看不喜歓的戯。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進戯院看電影,覺得怪怪的,別人看我的眼神也怪。久了,我都不理囉!反正自己開心最重要!

cheer up!

9: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超同意LeMontEA。
到電影院看電影又不能交談~
一個人其實也沒差。

3:20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電影只是其中的一個原因。
我想看的電影,大部分是愛情小品或者喜劇。我不太想一個人去看。我會一個人看的,是那種比較冷門的藝術電影。不過只有特定的戲院播放。所以又要特地去一趟市區看電影,想想還是作罷。

像上次長周末,我想自己去Cinema Europa看一部英國電影。結果,還沒有來得及,就已經下畫了。

10:46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堅持一點嘛。想要看甚麼電影,就一鼓作氣奔出去看。
哪天,有機會的話,我們應該當當鄰居。這樣子,約不到其他人的時候,還可以相約一起呐。

4:55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林阿格,我必須要再次聲明,我不排斥一個人看電影。但必須要看是什麽電影。
一個人看電影對我而言,也不是什麽新鮮事。
當然。哪天如果我們成爲街坊,我會在我家造一閒家庭影院。到時,我扮黃立行,你扮胡嘉愛...

11:10 PM  
Anonymous 古力果 said...

"哪天如果我們成爲街坊,我會在我家造一閒家庭影院。到時,我扮黃立行,你扮胡嘉愛..."

哇哈哈~ 很想看~ 我可以當觀眾嗎?

12:49 PM  
Anonymous 林阿格 said...

哇呀~ 甚麼驚天大緋聞~ 連古力果美石頭夫人也忍不住要來湊熱鬧!

我們只是入戲太深,忘了時間而已。幹嘛要守在門外當天亮前的觀眾呢?

3:0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古力果肯定是衝著黃立行的面子才大駕光臨的...

11:4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