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給喬治.克隆尼的情書

我雖然還未滿33嵗,卻不得不承認,我已經過了崇拜偶像的年齡。要像十幾嵗的少男少女一樣瘋迷偶像,說起來也怪難爲情的。
忽然想起20年前自己對蘇慧倫「姐姐」的迷戀。那雖然很白癡,卻也甜蜜。村上春樹先生說,「你可以從彈珠玩具中得到的收穫幾乎等於零。只有轉換成數值的自尊而已。」
我想,也許偶像崇拜這種行爲更糟糕。連「轉換成數值的自尊」都沒有(也許還要失去自尊)。只有對自己許下「將來一定要去臺灣娶蘇慧倫做老婆」的這種說出來讓人恥笑的願望。然而,這就是青春啊。

*

以我這樣的年齡,要稱某個人為偶像,也真有一點不好意思。
然而,即便是難爲情,我也不得不說,我很欣賞喬治.克隆尼先生。

我沒有看過《ER》,所以不知道他以前長得怎樣。不過他早期的電影《Batman and Robin》,我不覺得他有什麽特別。甚至還覺得,爲什麽要找一個有一點娘的人來演蝙蝠俠?
可是到了《Ocean》系列,我忽然有「這個人不得了」的感覺。他身上到底有什麽東西,讓我覺得他很有魅力呢?一直到他最近的《Up in the air》,我更覺得他的魅力更甚從前。就好像金庸小説裏的高手。年紀越大,内力就越爐火純青。

到底是什麽呢?

*

雖然說我貌似金城武和高以翔讓我很高興。(如果你看不到這篇文章,就表示我這裡已經被金城武或高以翔的粉絲洗版了)然而他們的魅力,跟克隆尼先生的魅力截然不同。前者是屬於帥氣美男子。我不知道他們年過半百的時候會變得怎樣。而克隆尼先生的魅力,與其說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不如説是以時間來錘煉。

我每次看他的電影時,都會想如果我老的時候,可以像他一樣有魅力的話,那就完美了。因此,我想東施效顰,也是很自然的事。

*

高大的體格是不可能的了。俊美的臉孔又沒有。深邃的眼神辦不到,迷人的笑容也不會。才華是零。那麽,要有克隆尼先生那樣的魅力,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了。

先天條件的不足,我沒有辦法。所以,只有靠後來的努力了。
我感覺,克隆尼先生的魅力,好像來自他的自信和智慧(至少他在電影中的角色是這樣)。
因此,要有智慧,便成爲當務之急。

然而,要擁有智慧,並不是三天兩頭就可以辦到的。所以,我盡可能多看一點書,多看一些電視節目。當然,有知識和常識並不表示有智慧。不過,縂該做點什麽吧?不可能什麽都不做就會有智慧。就算是東施效顰,也要付出一點努力的。而且,多看書,即便沒有智慧,能夠多懂一些東西,自然就會有多一點自信。那也就自然會有多一點魅力(應該吧?)。

*

親愛的克隆尼先生,我並不是什麽狂熱份子,也不敢説是你的忠實粉絲。還有,我絕對不是個gay。只是一個相當欣賞你的普通人。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