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06

不孝子

那6天,我還發現了一件事。
在病房裏面的人,大部分是60-75嵗的人。
所以,大部分的病人都是阿公級的人物。
很多時候,病人的孩子會帶他們的孩子來看‘阿公’。
我老豆就可憐咯,每天只有我這個不孝子坐在旁邊。

很明顯,有一位資深的護士也發現了這個情況。
她好像很為我老豆抱不平。可能連她都看不下去了。
所以,有一天下午,她就走過來‘關切’我。

護士: u bapa umur berapa? (你爸爸幾嵗了?)
我:70
護士: u sekarang sekolah ke kerja? (你目前在讀書還是工作?)
我: sudah kerja
護士: sudah kahwin tak? (結婚了嗎?)
我: 。。。。。。(無奈的傻笑)
護士: 噢。。。(惋惜)

唉。。。搞到連我自己都覺得對不起我老豆。
看到其他人三代同堂的畫面,我就很慚愧。
所以,每次有小孩子蹦蹦跳跳跑進來探望他們的阿公的時候,
我都在心裏面掙扎,
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還是該勇敢留下來?。。。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最近周围的亲朋戚友都很努力的帮忙找对象。。。别担心。。。我们还年轻哪!

敏子

3:4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r site is on top of my favourites - Great work I like it.
»

11:4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