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06

南丁格爾(Nightingale)


在馬來西亞當護士很辛苦。
工作多,薪水少。工作環境惡劣。
我印象中的馬來西亞的護士都很‘鳥’。
很多時候,是十問九不答。 隨時隨地都擺臭臉。
可是她們就偏偏是我們得罪不起的人。

還好,老豆住院的那幾天,遇到的護士都很好。
有耐心,也很關心病人。
雖然照顧和關心病人是她們的職業,
可是,她們的關心好像是對朋友的那種關心。
那幾天,讓我對居鑾中央醫院的護士的印象完全改觀。

尤其是那些比較資深的,反而更有耐心,也沒有‘架子’。
那些還在實習的護士也很讚。
態度好,也認真。
雖然沒有很天使的臉孔,卻有天使的年齡,天使的心腸,
和天使的身材。(對我來講,對於女人身材的形容,如果不‘魔鬼’,就是‘天使’)
嗯。。。馬來西亞的護士服設計還是相當保守的。
完全不會讓人有任何遐想。

有一位叫Maimunah的實習護士,儅我們在辦出院手續的時候,
還特地走過來跟我老豆講,出院后要好好休息,一定要按時吃葯。
(我老豆聼不懂馬來話,所以由我翻譯)
這讓我有小小感動。一定要表揚以下。

爲了表示我對那些天使一般的小護士的尊敬,
我決定以後都不看護士的A片了。

1 Comments: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当天使真命苦,要上网没钱买新电脑,要拥有宽频服务没钱付,手机不见了没钱买新的;还要做夜班,白天睡觉…我有个朋友是当天使的,要有车子找谁要?

10:2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