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生不如死


知道什麽叫生不如死嗎?
那天我看到National Geographic的節目。
畫面時一隻不懂什麽黃蜂,跟一隻蜘蛛在對峙。

最後,黃蜂成功用尾針螯了蜘蛛一下。
蜘蛛馬上癱瘓。
然後黃蜂趁勢而上,再用尾針刺進蜘蛛的腹部。
在蜘蛛的腹部產卵。蜘蛛沒有死。
黃蜂把蜘蛛拖回洞裏面。

不久之後,那些在蜘蛛肚子裏面的卵開始孵化。
孵化出來的幼蟲,開始吃蜘蛛的五臟六腑。
最後它們才破體而出。
在它們吃蜘蛛内臟的時候,蜘蛛仍然是活著的。
它只是全身癱瘓,它還是有知覺的。。。

從孵化到破體而出,總共歷時一個月。
蜘蛛必須忍受一個月的煎熬,才可以安心死掉。
------------------------------------------------------

接下來,是另外一種黃蜂。
它們的目標是甲蟲。
它們會偷偷地把針插進甲蟲的肚子。(甲蟲並沒有察覺)
這種黃蜂一次只產一個卵。

過了一段時間以後,那顆卵開始孵化。
(這時候的畫面是那隻甲蟲仰天躺在一片葉子上面痛苦地掙扎,
整個腹部好像有東西一直在蠕動)
幼蟲會先吃掉甲蟲的生殖器和六支腳的神經。

然後幼蟲就破開甲蟲的肚子。一樣,甲蟲並沒有死。
(畫面是拍到甲蟲的腳和觸鬚還是會動)
幼蟲是黏著甲蟲的腹部的。然後幼蟲開始吸甲蟲的内臟當作養料。
後來幼蟲長成繭。
到它最後破繭而出的時候,甲蟲只剩下一個空殼。。。
--------------------------------------------------------------------

結果,害我那一整個早上,一直在想象那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我突然想到《異形》這部電影。
(我本來找到一張很搞味的圖片。我決定不要貼。貼這張instead。)
----------------------------------------------------------------------

算了,今天是公定假日。開心一點。
祝各位母親節快樂。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天敵。就如某些女人與男人。

1:2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ww..感覺好嘔心ㄝ

蘇慧倫的新專輯好聽嗎?

4:1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异形的概念就是来自这里的吧。。。

KEEN,你似乎也遇到你的天敌了哦 :P

10: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我可希望常常遇到天敵。可是沒有天敵在我肚子上打針。

3:40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Lisa, 蘇慧倫的新專輯只是普普通通而已。
只有《不想想太多》可以聼一下。

如果妳看到那個畫面,會更噁心。

10: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