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06

遠走他鄉


今天,我那個在居鑾住了26年的妹妹,
要去瑞士跳飛機了。
我看我老豆老媽一定很捨不得。不過也沒有辦法的啦。
她的前途,我們不可以太自私。

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接過照顧家人的重任了。
以後我會回家回得很頻密。誰有回去的記得call 我喝茶。
-------------------------------------------------------

我們這一輩的人都很可憐。大部分人都是離鄉背井討生活。
留下家裏兩個老人家。
隨便舉例都有。Eg. Egg, Hew, Kwan, Glico, 阿Gril,還有現在的我,etc.
---------------------------------------------------------

上兩個禮拜,韶軍叫我那一袋龍珠果給Hew的爸爸。
我就去了他的家。
結果發現,uncle是一個人在家而已。
uncle跟我講,啓正已經去了college,aunty也去了‘星洲’(新加坡)。
他不太想去,所以一個人留下來。

於是我們兩個就降子站在門口講一點有的沒的,一站就是半小時。
奇怪,我跟hew的爸爸特別好聊。
我跟自己老豆反而沒有話講。
看來,下次回居鑾一定要‘撈’(唸‘lou’)uncle去‘豪華’喝茶了。

注:我們有講到‘抱孫子’這個話題。uncle 馬上就流露出熱切期盼的眼神。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個pattern的。 (Hew兄, 對不起啊,我太多嘴了)

照片是Hew的父親。不是我妹妹。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離。鄉。背。井。討生活
听起来很重,很无奈,
只要是游子,听了这句话都有同感吧?

洋灰敏子

3:2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現代的遊子,也不一定不喜歡離鄉背井的生活。不過偶爾還是回想家一下。

敏子目前人在美國嗎?

11: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he, it's kinda funny and warm to see my dad's picture even make it to your blog..
Thanks man. We are all
在時差輾轉的游牧民族..

2: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分不出自己是喜欢还是怎样。。。就像你说的心情像飞霄云车似的,一时觉得离乡的生活是自在的。下一秒钟会觉得自己很可怜,一直会问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孤独的生活在熟悉却又陌生的环境。或许是矛盾。。

敏子身在洛城

2: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A? sounds like very close to San Francisco bay area..Do I know you?

6:2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洋灰傘﹐

我以為雲霄飛車就是人生。它存在妳的心裡。在美國﹐只是妳的隔壁座沒有永久的乘客。如果孤單﹐不如想想汽水罷。。。呵﹐我愛夏天。

3:05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我以爲敏子(小姐)是hew or keen的朋友。
原來不是哦?

11:0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